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樹 標籤:那樹作文

  那是一課沒有年輪的樹,沒有時間,沒有生死,破碎了輪迴。

  它在那兒已經站了幾十年了,自奶奶年輕時,它便站在那裡,幾十年如一日,身上早已傷痕纍纍,但卻始終為我捧出可口的果實。

  我家住在農村,每到秋收季節,家裡便有無數農作物需要收進家來,它們都在農田裡,等着我去將它們一個個地請回家,那樹便是我小時最愛的,因為它足夠吸引我,總在我渴是給我提供香甜的水果。

  它是一棵橘子樹。初春將它喚醒,誘發出它的新生,無數的芽孢在它的身上躥出,綠油油的一片,那是它的新衣。綠葉逐漸伸展,緩慢成長,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枝頭遍布,緊接着,一點點綠在花心浮現,如玉、如碧潭;入夏,一顆顆小傢伙在雨露中成長,躺進枝葉間,懶洋洋的吸收着陽光,一步步的向成熟邁進。夏末,一個個小傢伙將臉曬得黃黃的,長得胖胖的,一臉笑容,沉甸甸的掛在枝頭;臨秋,一個個成熟的果實掛在枝頭,等着我們去採摘;深冬,它脫光了滿身的枝葉,又沉寂在冬。周而復始,來年又蘇醒,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成長,便是一個個輪迴,反反覆復的輪迴,便打破時間的規律,在世上成為一種奇特的生命。

  我喜歡那棵樹,它見證了我的成長,而當我長大了,它也終究完成了它的使命。我喜歡它,喜歡小時候爬在它身上的感覺;喜歡它結出的果實那甜甜的感覺;喜歡在炎熱的夏日,停在它高大的身影下舒爽的感覺……它默默的陪我成長,現在的我長大了,可它卻再也堅持不下去了,我靜靜的看着它在歲月中倒下。在它倒下的那一刻,世界崩潰了,半片天空被夕陽染成血紅色,風在呼嘯,另一片天,烏雲密集,電閃雷鳴,一條條雷龍在風雨中遊走,連上蒼都為它的離世而悲痛。她倒地的聲音敲響了世界的心聲,蒼穹平靜下來,天際隱隱有彩虹浮現,我知道,那是它同往未來的路。

  我站在它的身旁,眼裡望着快要落山的夕陽,陽光撒在我身上,暖暖的,多年的老友終究離我而遠去。我蹲下身,想看看它的年輪,因為年輪代表它的年齡,也是它曾在世的痕迹。但我看到的卻是參差不齊的身軀和已經破碎的時光。它身上一次次的輪迴,打破了時間的規律,輪迴重疊為——混沌。

  它,是一顆沒有年輪的樹,一生都在輪迴。

您正在瀏覽: 那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