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樹、那鳥、那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樹、那鳥、那情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樹、那鳥、那情 標籤:那樹作文

每天,她都在樹樁前唱着,因為她知道有人在聽着。 

  每天,他都在天堂里聽着,因為他知道有人在唱着。 

  ——題記 

  (一) 

  我是一隻鳥,一隻孤獨的鳥。 

  忘不了那一天傍晚,我剛學會飛。媽媽帶着我出去覓食,我撲扇着稚嫩的翅膀,尾隨在媽媽左右。幸福總是短暫的。不知何時,陰暗的荊棘從中露出一張臉,他用一跟鐵管狀的東西對準。手指微微一動,接着是一聲巨響。媽媽就那樣墜落在滿地的落葉上,濺起一攤殘血。媽媽氣若遊絲,告訴我那是人類,說完,輕合上了雙眼。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天,還有那張人類的臉。 

  絕望的我站在樹枝上,沒有媽媽的夜裡我該如何度過。我輕輕唱起了媽媽教我的歌,聲音是那麼的小,小得只有我才能聽見。媽媽說過,害怕的時候就唱歌,唱歌就不怕了。唱着唱着,我又想起了媽媽,忍不住哭了起來。“啪嗒”,一滴眼淚濺在了樹枝上,在這寂靜的山岡上顯得好響。“不要再傷心了”,這時,一個沙啞的聲音傳來。“誰”?!我嚇得急忙往四周看去,可是這森林中只有我一個呀。“別害怕!”又傳來剛才那沙啞的聲音,“我是你腳下的樹,你唱的歌真好聽!”我低着頭說了聲謝謝。“你一定累了,來我這睡一覺吧!”樹葉兒向我招了招手。於是,那一夜我在樹葉的簇擁下睡到了天明。我感覺媽媽就在我身旁。 

  後來,每天早上我都會為他唱一首歌,每當夜裡我做了噩夢,都是他安慰我,為我擦乾眼淚。這樣的日子一直延續到那年冬天。那天早晨他的樹葉落了一地,我輕聲告訴他我要去南方過冬了,不能再為他唱歌了。他笑了,說:“你在那邊不會受凍吧?”“不會的,南方的冬天很暖和,而且在那邊有很多我的夥伴呢。”他還是笑,“明年春天一定要來哦!”“一定會的!”我忍着眼淚,給他一個燦爛的微笑。 

  第二年春天,冰雪剛剛融化,我便迫不及待地飛了回來。他依然挺立在那兒等我。他對我說:“你的羽翼更豐滿了。”我也對他說:“你的枝葉更繁茂了。”我依然為他唱着往日的歌,只是我不會再做噩夢了。日子又像往日那樣幸福。 

  可是,我的幸福又被人類撕裂了。 

  那一年春天,我滿懷期待地飛回來,想象着他展開雙臂擁抱我的畫面。可是迎接我的卻是一樽凄涼的樹樁,清晰可見的年輪里還透露着他的氣息。我想,我不會離開了,因為我離不開他。我日復一日,站在樹樁前,唱着往日的歌,因為我知道他會在天堂像以前一樣,靜靜地聆聽着…… 

  (二) 

  我是一棵樹,一棵孤獨的樹。 

  我的父母在十年前被人類砍倒了,而夥伴們也因為種種原因都離開了我,小小的山岡上,只有我一棵樹孤獨的站着。記得那天,她正在我的樹枝上哭泣着,哭得那麼傷心,另我忍不住要去安慰她。我知道她最需要的是溫暖,於是我輕聲對她說:“你一定累了,來我這睡一覺吧。”那一夜,她在我的懷裡睡得很香,大概她把我當成了她的媽媽吧。 

  後來,我們彼此依賴着。每天早上,她都會為我唱一首歌。而每當夜裡她做噩夢時,我都會安慰她,為她拭去眼角的淚水。這樣的日子一直延續到冬天,那天夜裡我的樹葉落了一地,我知道我不能再給她溫暖了。第二天清晨,她輕聲對我說她要走了,不能再為我唱歌了。我強忍住眼淚,問她“你在那邊不會受凍吧?”她說不會的,南方有許多她的夥伴。我放心的讓她去了,臨走前,她投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第二年春天,冰雪剛剛融化,她便飛了回來。我對她說:“你的羽翼更豐滿了。”她也對我說:“你的枝葉更繁茂了。”她依然為我唱着往日的歌,只是她夜裡不會再做噩夢了。我想,她大概長大了。 

  可是好景不長,那年冬天,她剛剛離去。人類又來到了這座山岡,我龐大的身軀轟然倒下。他們得意地笑着,他們終於砍倒了這做山上的最後一棵樹。我想,沒有我的夜裡,她會受凍嗎? 

  於是,每天清晨我都會早早地守在天堂門口。因為,我知道她依然會在那座山岡上為我唱着往日的歌……

您正在瀏覽: 那樹、那鳥、那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樹、那鳥、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