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天那樹那小小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那樹那小小的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到很幸運,搬家后,窗前有一顆大楊樹。我可以天天聽着風吹過樹梢的聲音,閉上眼睛,回想着許多美麗的故事。 

  今天的天很藍很藍,太陽映得天空很亮很亮,我懶懶的躺在沙發上,目光停留在窗前的楊樹葉上。翠綠的葉子因為陽光照耀的緣故,表面油油的那層像一面小鏡子,風一吹,葉子晃動,像泛着微波的大海——波光粼粼。好藍好藍的天,我深深的被閃爍着的楊葉吸引,漸漸的耳邊一切聲音開始走遠,直至消失。我看着這樣藍的天,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風裡夾雜的味道又是那麼的熟悉。記憶終於漫過了大堤,慢慢散開來。 

  也是這樣的藍天,藍天下,我和同學圍着小學校園裡的幾棵大楊樹左轉右轉,楊樹已經長得很高大了,據爸爸說早在他們上小學時那幾棵大楊樹就在那裡了。我們撫摸着每一塊樹皮,每一棵大楊樹上都刻着大大小小的字。因為年復一年的花落花開,許多字已經變了形,不過還是有很多字能依稀辨認的出來。我們從這棵樹轉到那棵樹,小心的拼湊起一個又一個遺落在樹皮上的故事。穿過綠綠的楊葉,抬頭望向高高的天,那樣藍,那樣美。 

  記憶是神奇的,它總是不經意間跑出來。一個動作,一句話,一棵草,一片葉子都能勾起塵封的記憶。記得也是有這麼一個晴朗的天。一場比賽,一個水瓶,一個約定,一次成功,一種驚異,一個甜美的回憶。往事如潮水一波接一波湧來。 

  有時認為近視挺好,不用太清楚的看一切。也許當你清楚的了解一切后,反而覺得無味。倒是模糊一點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美妙的。你可以不必太清楚地看到一切,有些朦朧,有些可以留給自己想象的東西。因為可以不必太清楚的看世界,不必擔心別人議論你是是怎樣的表情;因為可以不必太清楚的看世界,有些事明明看見了,可以裝作沒看見,讓自己不必太悲傷。不願太清楚的看世界,看到好事還好,看到壞事就當世界太模糊,一時看走眼了。因為一說如果,心就疼了。 

  風止了,葉兒不再閃爍了,我躺在沙發上,靜靜的看着沙子一點點漏下去。最後用fly的一句話收筆吧:手中的沙越來越少,沒辦法呀。

您正在瀏覽: 那天那樹那小小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那樹那小小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