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樹那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樹那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身邊有很多人,有我的爺爺和奶奶,有我的爸爸和媽媽,有我的老師和同學,還有很多不知名的人。而在這些人當中,我最敬佩的人是他。 

  他是我在一天上學的路上認識的不知道姓名的老人。 

  那是放假的前一天,我一吃過早飯就匆匆向學校走去。在剛到學校門口的時候,我發現路邊那棵梧桐樹下多了一個六十多歲的人。他穿了一身破舊的綠軍裝,旁邊放着一架補鞋機,我看不見他的眼睛,只看見他那滿是皺紋的臉上有兩處深深的刀疤和一副墨鏡。他的旁邊沒有要縫補的鞋,他正在收拾他的補鞋機。我順便看了一眼,又向學校走去了。 

  中午放學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看到了他,他還在那棵梧桐樹下,他的旁邊還沒有要修補的鞋。我仔細看看他並沒有收攤的意思。 

  吃過午飯,我準備上學,突然想到了我有一雙運動鞋需要修補。於是我就找一個塑料袋把那雙鞋放在裡面,提着塑料袋上學去了。我走到那棵梧桐樹下,發現除了那個老人,其他的修補鞋的人都走了。 

  我走到那個老人面前,彎下腰,說:“老爺爺,您能幫我修一下鞋嗎?”老人聽到有人和他說話,並沒有抬頭看看來的是什麼人,只是示意讓我坐在他身邊的小椅子上,伸手亂摸,看樣子是在找鞋。哦,是個瞎子啊,能行嗎?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把那雙待修補的鞋遞到他的手裡。 

  他接過鞋,熟練地找到鞋需要修補的地方,把它放在修補機上,縫,縫了一遍又一遍,縫了很多遍。很快,鞋修好了。我趕忙把修鞋的錢遞給他,他卻說:“小朋友,我修鞋不是掙錢的而是在家沒有活做,悶得慌,出來找個事做,我是個退伍軍人,我很有錢,”我沒有執意給他修鞋錢,但是我記住了他說的話。 

  第二天,學校放假了,放假后,我一直沒有去學校,也沒有見過梧桐樹下的那個老人。 

  一周的假期很快過去了,我又走在那條上學的路上,路過那棵梧桐樹,卻怎麼也沒有見過那個老人。後來,才知道他在我們放假后的第二天就老了。我的心啊! 

  輔導教師 

  黃瑞

您正在瀏覽: 那樹那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樹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