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等七篇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等七篇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筆 

  上完課,等車回家。天細細密密地下着小雨,公交車一輛接一輛的開過卻又不是我要坐的,慢慢的我開始焦躁起來。 

  “咳——呸呸”滿腦子的思緒突然被怪聲打斷。望過去,一個手執公文包,穿着乾淨得體的男子正嫻熟地調動自己的喉部肌肉,快速製造一些噁心黏液出來。“呸——”又是一口。四散的飛沫竟被我看得清清楚楚。也不知是因為感冒還是鼻炎,他一口接一口,吐的不亦樂乎。也許由於天正下雨,地上顯不出印子,此人顯的格外肆無忌憚。站在一旁的我一時無語,滿頭黑線。 

  總算,車來了,我趕緊鑽上去,以為擺脫了那傢伙。誰知身邊一陣“咳咳”聲,一看,居然同坐一輛車…… 

  車子平穩地開着,突然一個剎車,開一會,又一個剎車,大家“啊喲啊喲”地左右晃着控制身體,非常氣憤——司機技術真差。後來發現不能怪他,原來機動車道上飛馳着十幾輛電瓶車。上面的駕駛員老的少的大的小的都有。他們不緊不慢,氣定神閑,卻把身後的汽車司機堵的滿頭大汗,拚命按喇叭。非機動車道“太窄”,看來還是機動車道比較爽啊。 

  “哼,素質。”聲音里包含着鄙視與不屑。是那位“吐痰男”。“是啊,現在的人太沒素質了。”“鄉下人。”“以前的蘇州人啊,都不會……”一句話引來滿車附和。“吐痰男”其實你也……. 

  自己沒素質,再反過來說別人沒素質,哼哼,其實大家都沒素質。 

  新聞——胡斌飆車肇事案 

  飆車撞人,行啊,先賠幾萬再說。 

  呦,把人撞壞啦,那就先關幾個月。 

  開了100碼的車速還撞死人啦?!還有沒有王法??無期徒刑!!!緩刑1年。 

  俄?他家長是浙江政協委員,還開公司?嗯……看在人家主動承認錯誤,態度良好的份上,扣3分。回家好好反省啊,不能有下次哦~~ 

  5.7杭州飆車案立刻在網上掀起了嘩然大波。一個25歲的年輕生命在事故中被撞飛了5米多高,30多米遠。“碰”的一聲,莫名其妙的沒了。 

  這件事本身就已經非常嚴重,但執法部門的處理力度,速度,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就好像是普通的開車闖紅燈而已。過分的“裝聾作啞”反而把此事越炒越大。 

  儘管幾日後揚州市市長才下了遲到的“重要批示”——要嚴肅處理此事,“依法公正辦案”“依法向社會公布辦案進展情況”“歡迎外界監督”。事件的結果仍不能讓廣大群眾滿意——113萬,私了。買了一條鮮活的生命。 

  社會變質了。 

  在這樣大的壓力之下,領導們還能堅持下來,“齊心協力”袒護了富家子弟。不免讓人冷汗連連。 

  這樣的社會,如何叫人放心?實在是可怕。只要你有錢,你可以扇窮人的耳光;只要你有權,你可以貪污腐敗;只要你有後台,就不怕憲法法律。當然,這只是壞人中的壞人。 

  我們都相信,正義,是站在多數的好人一邊的。只是,現實讓大家一次次的寒心。我們信任那些執法部門,他們是公正無私的。但是,他們卻常常踐踏大家的信任,把所有人當傻瓜看,制定自己所謂的法律。 

  國家正在強大,可是,因為一些不恥的東西讓中國無法讓全世界信服,無法真正屹立於強國之林。 

  我們在等待,等待一個我們盼望已久的,和平,正義,真實,透明的社會。 

  山寨雜想 

  它很出名,它是一種娛樂,一種閑暇時的調侃對象,以及,一份商機。 

  山寨,簡單的說就是盜版,但其中也不乏優點。 

  南京有一檔電視節目叫“娛樂818”。節目組請來了所謂的山寨明星們,聚在一起,調侃社會上的不良現象。語言幽默,動作搞怪,是茶餘飯後調劑心情的好東西。而在搞笑的背後,卻也隱隱地透出一種嚴肅的味道,這些台詞都是老百姓們的心聲啊。節目的火爆從另一種角度來看也是民眾對社會現象的關注度越來越高的表現。 

  目前,網上還出現了一些製作經費較低的翻拍電視劇。雷人的造型與誇張的化妝,只能說“很好很強大”。大家一邊看,一邊罵,一邊罵,一邊笑,點擊率“蹭蹭”地往上竄。娛樂了大眾的同時,在網友們的口水轟炸里也炒熱了自己,可謂一舉兩得。高招高招。 

  我有一個NICI的娃娃,正版要花7、8百元才買的到的高級貨現在78塊就讓我抱回了家,這是山寨的功勞。 

  山寨商品的出現,讓我們這些中產階級也接觸到了所謂“奢侈品”。這些商品的成本費遠遠低於正版,而外形、手感(不包括質量及售後服務)卻與正版不相上下,有一些甚至高於正版,售價也相對便宜,因此受到部分人群的喜愛。但為此,一些正規銷售商卻急得焦頭爛額,東西賣不出去啊!就我所知,日本曾出過一款限量版的玩偶手辦,結果中國的山寨版本的精良程度居然遠遠超過原版,結果導致限量版無法限量,乾脆停產了。 

  為了讓自己的商品與真貨更加接近,“聰明”的商人們註冊了類似“娃娃哈”、 “Suny-Ericcsun”、“大白免奶糖”、“奧利弗”……之類需要群眾睜大眼睛仔細辨識的詭異商標。買東西要謹慎,不要出了質量問題連投訴的地方都找不到。 

  玩笑開過也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做過頭了,中國人如此大面積地歡迎盜版,讓許多外國合作商,投資商都拂袖而去:行啊,你們就盜版去吧,這兒沒商機,走人了。 

  某些大國乘機藉此打壓中國市場,說我們沒誠信啦,只會做假貨啦,沒有遵守某某國際貿易法啦,希望提高本國關稅啦之類的。句句到理,字字屬實。可那只是一部分啊,我們還是守法的!可是誰管你。 

  山寨的出現實在叫人又愛又恨。 

  隨筆——經典 

  我是一個動漫迷,當廣電總台頻頻貼出告示禁播這本(國外)動漫,禁播那本動漫,給國產的虹貓,藍貓,亂七八糟貓開出一條道路時,我不禁握拳憤憤,這都是些什麼?從前的經典動漫呢?這些包含着大量抄襲的不倫不類的作品實在叫人反胃。 

  兒時的中國動畫本本堪稱經典。 

  當年齊白石大師繪製的中國首部水墨動畫《小蝌蚪找媽媽》,那樣的靈動美麗,充滿着中國的民族氣息,樸實清新的畫風,大膽的留白引人無盡遐想,在國際上奪得無數大獎。 

  更為經典的則是著名的《大鬧天宮》,當時的中國動畫工作者們沒有先進的電腦技術,一筆一筆地繪製了每一張畫。就算是現在來看這本影片,依然十分精彩,更不用說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套用現在的詞彙便是“神作”。它的重要地位,它為中國動漫事業所作出的貢獻都是不朽的。甚至在40年後的今日,它的影響仍在繼續。它在國際上的地位也同樣無法撼動,大大小小的獎項開創了中國動漫史的多個第一。 

  另一本腦海里留有記憶的是《阿凡提》系列布偶動畫。這種類似粘土動畫的作品製作起來非常困難,每一個鏡頭都要重新擺放布偶的動作。英國著名的《無敵掌門狗》系列粘土動畫6年才拍得一集,而中國在八十年代便有如此前衛的製作理念,實在叫人不得不佩服。片中人物形象生動,讓人不得不喜歡。因為做得太好了,我還一度懷疑這是否是中國的本土動畫呢。 

  諸如此類的經典正慢慢成為過去,我很奇怪為什麼它們會被現在的畫師們所拋棄,相較於現在毫無進步反而後退百步的中國動畫來說,它們實在好上太多了。 

  隨筆——Gone with the Wind 

  瑪格麗特凝結了10年心血的唯一作品。譯名為《飄》,即著名的《亂世佳人》。 

書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富家嬌貴女孩——斯佳麗的蛻變,她在南北戰爭的硝煙里受着痛苦的折磨,堅強的成長。 

  她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失去了愛人,但她無法悲傷,無法愁苦,殘酷的現實不允許她軟弱,她勇敢地執起手槍,對抗着危險的饑民們。她遠離了舞會,褪盡華麗的衣衫,素麵朝天,讓歲月慢慢磨粗她細軟的小手。她用窗帘做出的禮服讓我永遠難忘。 

  這是一本偉大的著作,而它的同名電影也一樣不朽。 

1939年的奧斯卡頒獎禮上,這本電影奪得了8項大獎。同時誕生了一顆璀璨的明星——Vivien Leigh費雯麗。 

  人們說《亂世佳人》成就了費雯麗,而費雯麗也同樣成就了《亂世佳人》。她的美貌與聰慧成功的詮釋了那位堅強的女性——斯佳麗。 

她成功地演繹了斯佳麗的虛榮任性,美麗殘忍,堅強果斷,那個有着黑貓一般魅力的女人。 

  而克拉克·蓋博主演的瑞特·巴特勒也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深邃的眼眸傾倒了一代代的女性。嫻熟的演技展現了他對斯佳麗的愛慕,迷戀,被她的任性所折磨的痛苦。 

  導演精確的選角讓影片堪稱完美,它的成功是必然的,它也註定是不朽的。 

我們不會遺忘,那戰火紛飛的年代里,那段蕩氣迴腸的愛情史詩…… 

  隨筆——蕭紅 

  大約六年級時便被《呼蘭河傳》所深深打動。 

  “我、爺爺和院子”。這是多麼美好的存在。小說很長,似乎是作者跳躍的思緒,想到了,就寫上一筆,零星的片段組合在了一起,讀起來卻又親切自然,樸實無華,沒有什麼不自然的地方,一口氣看完,然後再讀上一遍。這是一本讓我非常感動的書。 

  蕭紅本人一定也是這樣的自然美麗吧。她的細膩,樸實,率真,全都體現在了她的文字里。她一生坎坷,在民族經歷磨難的歲月里勇敢的抗爭,她的愛情是脆弱的,她對恩師魯迅的感情是真摯的,她的命運是痛苦而令人同情的的,但她又是不屈的,她一直在努力地抗擊着不公的命運。老天卻同她開了一個個殘酷的玩笑:恩師的去世,與丈夫的不和……最終,病魔奪去了她年僅31歲的年輕生命,熄滅了她對未來充滿期待的一顆熾熱的心。 

  31歲的短暫人生里,她卻展示了自己無比的文學才華,留下了一篇篇傾注着心血的質樸文字。 

  我就這樣被她所深深感動着,她的柔弱與堅強。而我最愛的,便是《呼蘭河傳》。一本書,反覆讀了3年,每一次都品出了不同的味道。童年、愛、凄冷、爺爺、我、院子、磨房、有二爺……茅盾先生在序言中稱“它是一篇敘事詩,一幅多彩的風景畫,一串凄婉的歌謠。”蕭紅本人也是如此。 

  隨筆——青春無敵 

  我很慶幸,自己還在這個年紀里。可以在陽光下飛奔,可以在月夜裡哭泣,可以在星光下大笑。 

  小時候對過人家院里種了一棵小樹,當時它沒我高,小小的樹後來被圍牆圍住了,我便再也看不到它了,不能再數枝頭上休息的小鳥了。過了幾年,它忽然從圍牆裡探出了腦袋,它長高了,兩個我那麼高了。我又有機會去數枝頭的小鳥了,只是,沒有了當年的心情。突然一陣恐慌,長大了。於是虔誠地祈禱,希望那顆童心能夠永遠不變。 

  為了留住青春,開始扎白痴的雙馬尾,裝天真裝到自己都噁心了,看着鏡子里的傻妹嘿嘿的笑,自己還是有點本錢的,離大人階段還差幾年呢。 

  還在這個年紀里,可以和死黨肆無忌憚地手鉤手、肩並肩地逛着一家又一家店鋪,在大街上東倒西歪地走着,大聲抱怨毒辣的太陽。 

  還在這個年紀里,可以買上一張《多拉A夢》的門票,走進電影院,絲毫不尷尬地擠進一群孩子中,看着那份過去的感動。 

  還在這個年紀里,可以輕鬆地醒來睡去,不必擔心工資、股票、基金、房價的起起落落。雖然生活的壓力已在悄無聲息地爬上腳踝,但目前,仍然可以保證白日夢的質量百分之百的乾淨。 

  我因此而快樂着。 

  青春無敵,我們揮舞着夢想的拳頭,向著朝陽大吼,過去正慢慢消失,未來正在被開拓,我們有着生命的活力,有着蓬勃的激情。我們的青春無比精彩! 

  2009年暑假

您正在瀏覽: 隨筆等七篇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等七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