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西方—中國—西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方—中國—西方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看起來似乎中國被西方包圍了,但核心依舊是中國。為什麼要這樣寫呢?我在報紙上看到這麼一句話:西方以巧妙的,悄無聲息方式,在中國推行自己的價值體系。甚至說:“西方價值觀非常成功的侵入了中國”。

  我頓時陷入沉思。中國人在學校里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但在外面是按西方的交通規則行駛,回家住西式的建築,穿西式的服裝,看西方的節目,過西方的節日,用西方的電腦……似乎中國人行事充滿西方的思維,語言里都是西方的概念。經濟、政治里都有西方的影子。

  果真如此嗎?我繼續陷入沉思。腦海中黃河、長城、故宮不斷出現,這是六七十年代人的中國概念吧。突然閃現中國的春節,我恍然大悟。雖然西方價值觀影響着中國人,但中國人的心依舊是東方的,歲月可以見證。

  心是東方的,不僅在春節的中國結、紅燈籠、鬧元宵、放鞭炮、舞龍師等中可以體現,在國外中國人還是很爭氣的。在國際賽事中,中國隊永遠是那鮮艷的紅色,古老而吉祥如意的中國紅。中國人的中國情結是根深蒂固的,一但有機會,便會展露無疑。

  雖然中國人日常行事會以西方的形式,但每逢重大活動,還是以中國傳統為主,如上海世博會的中國館,中國,這個古老而年輕的國家正以自己特有的魅力,向世界展示東方之美,使世界更好的欣賞中國的文化瑰寶。在中國逐漸融入世界的同時,中國也在影響着世界。

  雖說中國人心繫中國,但目前的一些現象不容忽視,我們要努力了,延續了五千年的文明要繼續傳承下去,弘揚中華傳統美德。我們歡迎西方的先進技術,但我們更鐘情本國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文化。努力將“西方—中國—西方”轉變為“中國—西方”。東西方文化互相影響新一代中國人。

  無錫市第一中學高一:萬偉康

您正在瀏覽: 西方—中國—西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方—中國—西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