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防”與我們息息相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防”與我們息息相關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這些生活在新時代的孩子,好像與國家大事越來越遠了,連很重要的“三防”可能都不知道了。今天,我就來和大家說說“三防”吧。  “三防”,其實就是指國防、民防、人防。那麼最重要的當然是國防了。國防,就是國家的防務,是指為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防備外來侵略和顛覆,所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建設和鬥爭。國無防不立,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最重要的無非兩件大事, 一個是發展問題,一個是安全問題。國防,服務於國家利益,保護了國家的安全。丘吉爾有一句名言:“我們沒有永恆的朋友,也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這句話告訴我們國防直接關係到國家安全、民族的尊嚴、社會的發展。我想誰也不會忘記建國60周年的國慶閱兵,花團錦簇的天安門廣場上樂聲四起,彩旗飛揚。沿着長安街,走來了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他們的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當受閱的三軍勇士邁着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武器已接踵而來地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種戰略導彈。那些武器是如此先進,不得不使看到的人嘆為觀止。祖國,母親,她讓我們看到了她60年來的繁榮昌盛和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她的人民從此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這場聲勢浩大的國慶閱兵不就是國防的最高體現嗎?  當然,國家的穩定不光需要國防,還需要人防、民防。政府,學校等一些相關部門就為我們提供了人防、民防。  我相信,有了這三層的層層保護,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繁榮,走向太平盛世。 

您正在瀏覽: “三防”與我們息息相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防”與我們息息相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