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平凡的單雙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單雙日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我們單日和雙日沒什麼區別,但是對於今天的單日卻是我一今生難忘的日子。(3月3日)為什麼說平凡而又難忘了?因為在平凡的大眾里,一群不次辛苦的人力。他雖然沒有什麼資金來作為自己養老的,也沒有求助社會,而是用來年邁的身體做為一名車夫自己賺錢來養活自己。

  早晨,我是準備回家的。拿着我哥的電腦,飛奔到他上班的地方,告訴他我要走了……離開我哥上班的地方大約100米左右,我不想走路去車站,可是沒有車,只好慢慢的想車站方向走去,一步兩步三步……二十三步的時候,一輛從車站方向下來的人力車來了。在我後面2米處停了下來。“車站多少錢?”“四元”……然後我上了人力車。(我家是四川綿陽市三台縣的,這裡的新車站到縣中心的斜度很大。)很多地方都已經沒有人力車了,但是我們這個縣的經濟特殊,直今還有人力車。人力車分為雙號和單號,很日曆的日子一樣。他們不是每一倆車都去拉人,分為單雙日。今天是單日是單號工作。

  車是慢慢的想前移動,隨着車的移動。前面的坡度是越來越大。就這樣,拉我的那位大爺,一圈一圈的很吃力的向前……幾個轉彎過後,已經過了七、八百米了,也快到車站了。大約還有45米左右時,因為坡度太大了他的力量也是有限的而不能繼續向前。他只好下車,下車把我從里車站45米的地方用手推上去……他下車時,我看他滿頭大汗的。說“就到這裡吧!可以了,我自己上去就可以了。”“坐着吧!”由於他的堅持我只好讓他把我推上前去……到了車站前的停車的地方,那裡有很多很多的人力車和人力車夫……到了,只見他把手剎剎緊,我下車給了他車錢。說了一聲“謝謝”。

  飛奔的向車站安檢的地方過去,安檢過後就上了車。坐在我最喜歡的後面的一排,靠左邊窗戶的位子。此時的車上只有我一個人,靜靜的。回想起剛剛發生過的事。一遍兩遍三遍……

  職高高一:平凡的夢想者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單雙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單雙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