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多年後今天,我仍記得,自己曾經沉浸在一條獨特的歲月河流中,天真幸福得一蹋糊塗。 

  ——題記 

  (一) 

 初升的太陽似乎充滿情,撫摸着你,也撫摸着我。 

 清晨的風,輕輕拂過我的身旁,你不停地向它們招手,我淺淺地微笑,內心像海浪起伏不平。 

 在你的面前,我的雙眸總是會不經意流露出最真的感情,放射出愛你的光芒。你不語,用一片綠展現在我的面前,抒發著你的感情,證明着我的愛沒有錯。 

 然則,我會永遠地反思,反思自己的成長,反思自己留下的足跡是否超越了被愛的界限。 

 樹兒,謝謝你的回報,謝謝你的提醒。我明白了,我會學着堅強,學着自立與成長! 

  (二) 

 二十世紀初的你,是一粒無名的種子,雖小卻擁有強悍的生命力,你的神奇吸引着我小小的心靈。 

 翻開記憶歷史冊,重溫永遠不能摧毀的倒帶,記得為了把你播種在這片生機的黃土地上,我還傻傻地哭泣過。當你小小的身軀被我緊緊握在手心,我是流着淚懇求媽媽讓我留下你。終於,兩行“愚蠢”的淚水令媽媽心軟,我被正式宣布擁有你。 

  (三) 

 我把你種在小且可愛的花盆裡,每天盼着能目睹你的“廬山真面目”,漸漸地,幼小有了期待。 

 大約是一個月後,我最初的真心付出得到了你優厚的回報,你探出小腦袋,觀望着同屬我們的世界,我欣慰極了。 

  (四) 

 你不再是等待萌發的種子,我再也不能苛求你留在我為你悉心準備的盆里,我選擇了用另一種方式去愛你——“放棄霸佔”你的權力。在戶外,你可以更好地生長。 

這樣的舍不是放棄,是為了能和你呆得更久些。慢慢地,窗邊有了一片熟悉的風景。 

 看着你,伴着你,太陽東升西落着。 

  (五) 

 日子過了多久,大鐘的擺針擺動着是我難以用數學的運算方法計算的和龐大數目。 

 炎日的夏天,窗旁依然涼爽無比,因為有了你的庇護。你不再是那株小小的幼苗,而我也變得成熟。如果不是每天相依的熟悉,或許我們早已認不出對方誰是誰了。時間好似隱形的殺手,抹殺着侈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卻死賴着不願離開你。 

  (六) 

 落寞和悲傷最終還是隨着眼淚一起暴發了出來。我成為了一名中學生,學業的緊張我毅然選擇離開你,在漫漫的道上,“淡定”的學習生活總帶着一絲絲牽挂。隱隱的感情流露,想家的女孩選擇偷偷輕聲哭泣。 

  (七) 

 班前有幾棵大樹,它們屹立着,每當下課我都會望着它們愣上幾分鐘。我離開家已經很久了,我貪戀窗邊那片熟悉的風景。 

升學考就要來臨,該把自己的那份思念之情悄悄地收藏起來了。我不僅是帶着自己的夢在飛翔,還帶着爸媽的期望。心裡的天枰稱量着,不希望讓爸媽失望,把他們無私的愛和些許期望給全部沒收。 

 忘記了時間,忘卻了溫暖,只帶着唯一的夢穿梭在歲月中,自己的親手種下的樹,也被打入“冷宮”。 

  (八) 

 腳步停止,我在俯視。猛然回頭,人生的天空上灰色的,懸空之外漂浮着像雨滴一般的水珠。我知道,那是我一路上揮灑而下的汗水。 

 我靜靜地沉思。 

 一路過來,我忽略了身邊太多所有,心裡不免有些傷感,表面的勝利緊裹着被無奈劃出的傷痕。 

  (九) 

 再次投入家的懷抱,以前的快樂、開朗已沉默代替,當踏進自己的房間,望着那久違的熟悉,我竟漠然無語。 

 樹兒沒有沒收我傾注在你身上的愛,長成了令我驕傲的大樹,站立在你的傘下,我很渺小,你散發的堅強振撼我的內心。 

  (十) 

 無痕的歲月在爸媽的臉上劃上了一道傷疤,他們不再年輕。玩耍、嬉戲的年代不再回來。他們再也抱不動我了,他們老了,曾經以為可以永遠地依靠,也漸漸懂得有一天它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看着你,我反思自己。是的,我不再是那個天真的小傻瓜,兩行愚蠢的淚水也不再流下,我該像你一樣頑強地成長,經歷磨難與艱難,倔強而前。 

 你似我生活的伴侶,陪着我一直一直朝前走,不需時間倒流,不需回頭。

您正在瀏覽: 我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