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今生書香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生書香伴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沒有了書就好像鳥兒斷了翅膀,人生沒有了書就好像生活沒有了陽光。而我,願如鳥兒一樣插上翅膀在陽光下翱翔。 

  ——題記 

  “無論春天多麼遙遠,我亦心坦然;今生書香伴,亦無怨……” 

  一杯苦咖啡,一把懷舊的竹椅,一桌書,獨坐陽光下與書相約。簡單、安靜、恬淡。 

  與書隨行,品味那古老的記憶,與古人一到享受人生。在書中與太白一起“舉杯邀明月”體味它的浪漫不羈與無人能解的孤寂。少陵野老,你是怎有這般“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曠達胸襟,和那“窮則獨善其身,大澤兼濟天下。”的抱負?在書中回首後主李煜,體會這位絕代才子“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愁思愁緒,和風華絕代的千古詞帝共看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的故國。也曾感受花間的婉約纏綿和易安居士一起感受那“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愁”的思念之情,更與少游一道見證“兩情若在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堅貞的愛情…… 

  世間種種與“花謝花飛花滿天”盡在書中一覽無餘。 

  與書隨行,感悟生活多樣與世間百態。翰翔於書海中,我看到保爾·給命運頑強鬥爭的精神。感受大仲馬筆下的“茶花女”纏綿緋測的愛情與漂浮的人生。更讓我看到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這些生在黑暗現實中的天才,追求信仰的堅定與執着、也在一幕幕的話劇中感受到莎翁的悲喜交集。 

  願手捧一本書,隨之穿越歷史的深淵迴廊,隨之享受現代的華芳溢彩,隨之一起憧憬未來……

您正在瀏覽: 今生書香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生書香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