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生書相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生書相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春有多遠,我心坦然,今生有書相伴,我亦無悔……在我眼裡,書是春天,書是仙境,猶如磁石一樣,吸引着我去採擷,去汲取。

  讀書真是一種享受,它給我心靈嵌上最美的花環,讓我擁有自信與堅強,擁有過人的膽識。讀書是一種誠實的勞動,一種寶貴的品質,讓我嘗試“超越自我”,創新自我。捧有書,如把一壺陳年佳釀;如舉一杯深山茗茶。品味則如飲山泉,如嚼橄欖,余香不絕。與書相伴,其樂無窮。

  書,猶如純潔的心靈,是真的天空,善的源泉,美的礦脈。擁有書,我們才能真正的愛別人,才能設身處地感受他人的痛苦與歡樂;沒有書,就如鳥兒沒有了翅膀,人間沒有了陽光,就好比人生沒有了靈感,地球失去了引力。

  一杯開水,一盞黃燈,獨處斗室,捧起一本書,靜靜地享受其中的韻味,有一種“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飄逸與洒脫。

  書亦人生,人生亦書。

  讀書好比品茗,一絲清苦,一絲甘甜,需要人用靈魂去找尋,找尋自己曾經走過或正要走的足跡。書中深刻的話語猶如一柄重鎚,敲擊着你的思想,使你清醒,不禁在腦海中翻撿曾經的記憶,經歷的一切,酸甜苦辣,而此時書如茶一般,在你傷心時感到快樂。你擁有過,也捨棄過,你付出過,也拚搏過,還有什麼遺憾呢?

  讀書好比與友人聊天。每本書都是作者思想的閃光。肝膽相照者,可謂知己也,人生得一知己無憾矣。書,任由你去“串門”,任你閱讀評論,那你還有什麼孤獨呢?

  愛上讀書,並非一時衝動,因為心中不安定的人是不喜歡讀書的;愛上讀書,並非想與他人高談闊論,因為不懂沉默的人是不會深刻愛上讀書的。愛上讀書是上天的恩賜,是對思想的凈化,是自己的那份執着……

  人生路漫漫,有書常相伴,此生無怨矣!

您正在瀏覽: 今生書相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生書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