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傾聽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自己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經常說要學會傾聽,大多數都認為是應該學會傾聽別人。

  在他人與你交流的時候,需要你幫助的時候,更多的時間用在真正地聆聽他們的想法和需求,而不是急於對他們剛一開口的幾句就給予評價,或贊成或批評,等真正地靜下心從客觀方面去看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自己也許都沒有認真地聽人家講完他們真正要說的事。

  我們與他們的交流是如此的浮躁,那與我們自己呢?

  昨天聽的一節課里說的是學會傾聽自己,了解真正的自己。

  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事情,對於真正愛護自己的人,很容易表露出自己的不耐煩。就像如果你正在挑燈夜讀,媽媽給你端來一杯牛奶,可能想站在一旁看你一下,你就會覺得有些煩悶,忙着催促她離開。如果你正在和朋友聚會有些晚了,父母給你打個電話,你有可能就覺得不耐煩,怪他們太過哆嗦。

  但是大多數時候,當我們靜下來的時候,有時是會對自己這種煩躁覺得懊惱,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對待愛自己的家人。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自責,心情不開心。

  學會傾聽自己,就是要學會包容自己,包容這個會懊惱的自己,包容那個會覺得家人啰嗦的自己,然而學會從這些經歷中懂得哪個是對哪個是錯,下一次能更好地表達自己。

您正在瀏覽: 傾聽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