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別怪他,他還小!”

  生活中,我們很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可是細想一下,類似這樣護犢子的話,也許是在保護那個犯錯的人,其實從長遠來看,不就是在害他嘛。

  認識的兩位小妹,以往我們一直以這樣的思想去照顧她們,事實上,她們犯過的錯不算少,但出於人情,出於對年紀小,不諳世事的考量,所以大家一直想着儘可能的包容,更甚至是無視,即使有說教,也是儘可能地用柔和的態度去對待,生怕傷了那幼小的心靈。

  但是結果卻是,她們總是一邊口頭應允着知道了,連一句知道錯了,會改正的話都沒有勇氣去面對地說出來。於是,一再地出現重複的錯誤,更是變本加厲,更可笑的是,她們漸漸地覺得犯了錯也很正常,起初還會有的羞愧和膽怯都沒有了,換成了不過如此,就是這樣的一種態度。反而是如果我們說教他們的話,自己反而成了一個可笑的人。

  一個如果沒有了敬畏心,那是沒辦法聽進去你想教導他們的話的,就如同一個學生如果不喜歡不尊敬他的那個科目的老師,那麼那一科他的成績往往是好不到哪兒去。

  人都是在生活中摸爬滾打成長的,總有一天他們自己會明白的,如果不是真心想成長,那這是別人無法強迫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