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法律這個詞在我的腦海中是神聖的,它就像一個守護神,伴隨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保護着我們;法律,就像一張無形的大網,指引着人們走向光明的道路;法律,就像孫悟空,用它那雙火眼金睛,分辨黑白,懲惡揚善。法律就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就在那肅穆的法庭上,就在禁獵區那些舉着獵槍的獵人們心中。法律無處不在。

  今天街道上顯得格外擁擠,道路上滿是汽車和自行車,汽車排出的尾氣讓人感覺很刺鼻,炙熱的一昂光如火焰一樣照射着但路上依然是井井有條,沒有一個人闖紅燈,交通十分流暢。我穿過馬路,心裡感到十分欣慰,寬敞的馬路上,人人都遵守着“法律”。這是人盡皆知的法,深入人心的律,正是這樣的法律讓我走的如此流暢。 

  當那莊重法庭上,傳來法官最後的宣判,善惡終得報,聽見的是一個人的懺悔,一個人的欣喜。當法庭上坐着的是一個觸犯了法律這張大網的罪犯,那麼法律一定會嚴懲不貸,而法律給他的這次教訓,也許會讓他開始新的人生。俗話說“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法律有時也會向他服務的人民動武,但他從不冤枉好人,總是明辨是非。這是公正無私的法,懲惡揚善的律。正是這樣的法律讓我明辨善惡是非 。 

  記得有一部電影叫《禁獵區》,講的是警察與在禁獵區里打獵的獵人周旋並成功捉獲他們的故事,而在生活中,當獵人站在禁獵區,站在一群羚羊旁舉着獵槍準備射擊時,有良知的人們一定會想起法律的制裁,也許他會無情的射擊,也許他會放下獵槍,與它們和平共處,希望他選擇後者,放這些動物一條生路,否則法律的嚴懲正等着他們。這是保護動物的法,富有愛心的律。正是這樣的法律才讓我看到充滿生機的大草原。 

  法律伴隨着我,跟我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