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他沒成功,我心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沒成功,我心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有過一面之謀的哥哥,是二叔的兒子。曾經,他在他們那邊,八個學校,他排名第一,但是,高考,他沒上重點學校。不只是他人心慌,我,也心慌。

  很心慌。會莫名地懷疑,我們平時的努力,會不會終究輸給了一個運氣,會不會終究輸給了一個命運!真的,心慌!害怕!那麼優秀的一個哥哥,最後高考結果沒上一二批,莫名,真的,會迷茫,會心慌!

  當時好像是他們去旅遊,所以順帶也過去爺爺奶奶那邊,於是,有了我們的一面之交。我只見過他一面,但是印象很深。當時的他,高高瘦瘦,聽說現在也還是很高很瘦,1.8的身高。當時印象最深的是,他們是去旅遊的,但是,他還是帶了書!當時好像是放暑假還是寒假。忘了......

  還記得當時媽媽悄悄跟我說:“可怕的是優秀的人還不斷地努力!你看看人家,旅遊也不忘帶上學習!”於是當時他在我心目中應該就是一個刻苦努力的學霸吧。我也不知道他有什麼光輝事迹。他八個學校經常排名前三的光輝事迹是奶奶跟我說的。

  我會害怕!那種落差,或許,我可以明白一點點,但是,或許沒有他那麼深的體會。

  聽說,他被他媽媽罵的不要不要的,然後二叔怕他想不開,帶他去學車考駕照,好轉移注意力,然後奶奶說,他的錄取學校一直沒有出爐,真的心裡很慌,很雜!

  其實,他不成功,我也會心慌。我跟媽媽說,我心慌。媽媽說,一個重點學校很重要嗎?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只是強詞奪理說,當然很重要啦,我們那麼多年的努力!媽媽很無奈,跟我講了很多的道理,說到時候大老闆都不是重點學校出來的。我說,但是交往的環境氛圍就不一樣了。可是,媽媽還是有很多理由來反駁我。或許,他也害怕我到時候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而落荒吧,先給我個思想教育!

  雖然明白,我們學習的目的絕對不是為了成績為了學校,而是為了這個學習的過程,這個學習中擁有的那些品質,但是,還是會覺得,努力沒有和收穫成正比,真的就讓人會懷疑,會心慌!如果努力和收穫成正比,那我還會懷疑徘徊嗎?不會!

您正在瀏覽: 他沒成功,我心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沒成功,我心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