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欣於所遇,暫得於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於所遇,暫得於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一滴一滴地流逝。天依舊是那個時而晴朗時而陰霾的天,雲還是那朵時而冰清玉潔時而滿身烏色的雲。而我,早已不是那個懵懂無知、無憂無慮的孩子了。小時候真傻,居然盼着長大。直到長大我才明白,原來翹首企盼的長大,原來是這麼無趣。我們在一點點地成長,也在一點點地丟失從前的自己。

  每天在同樣的地點,同樣地拖着疲憊的身軀做着同樣令人煩躁的事情,同樣地抱怨着生活中的煩惱。走在熟悉到厭倦的路上,低頭瞟見一個無人在意的石頭,抬頭望向樹梢上矗立着的葉子。微風輕拂,陰翳的路兩旁,嫩綠的梧桐沙沙的響着。汽車從身邊開過,輪胎彈開了毫無生氣的石子。我總是在想:我們為什麼會如此這般,充實地浪費着自己寶貴的人生?

  生活在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裡,在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城市一角聳立的摩天輪,被遺棄在路邊生鏽的自行車,閃爍着昏黃燈光的咖啡館,行色匆匆提着公文包的白領,隨風飄過的沙粒,緩緩駛去的電車,獨自在房頂搖曳的小旗,頭頂滑過的青鳥,夕陽下相談甚歡的老人,夜色下伴着彎月傲然獨立的指示牌,道路旁靜靜流淌的小溪。就在這看似溫馨背後卻隱藏着無人所知又無人不知的孤獨,但真實的孤獨卻隱藏在人們的心底。

  真想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只是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見的藍天白雲和山川樹林都是真實存在的,夢見的人間疾苦和不辭而別都是從未有過的。想要突然發現自己還是原來那個無憂無慮,潔白純真的孩子。這難道也就只能想想了嗎?真實的世界難道已經容不得我們依然抱有天真的幻想?沉重的現實真的總是毫不留情地把我們拉回單調乏味的世界?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就洗洗睡吧,在唯一沒有被污染的夢裡,要相信一定存在着純白的世界。

  雖然城市人海茫茫,但是每個人都擁有過自己的傳奇。要熱愛生活的每個瞬間,否定它就是否定了一路走到現在的自己。總是懷念兒時的歡樂而忘卻一直就在身旁的小確幸是不理智的。所謂無底深淵,下去,也是前程萬里;所謂一馬平川,探索,也終歸是寥寥無幾。人生啊,沒有曲折的痛苦,沒有未知的恐懼也就失去了它獨特的樂趣。黎明將至,春宵苦短,好好去體會每個瞬間每一時刻的苦澀與甜蜜吧。

  時間一直在改變着,但是我所嚮往卻從未改變。在心裡,我一直期盼着,期盼春天的驚雷,享受它的陣陣怒吼,和隨之而來淅瀝的小雨;期盼秋天的風,感受它的雄渾有力,與近在眼前晶瑩的雪粒;期盼做出改變的自己,接受不完美的現實,還有,那個時常在腦海卻不曾遇見的你。

您正在瀏覽: 欣於所遇,暫得於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於所遇,暫得於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