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泰中漫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中漫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泰中漫語 標籤:雨中漫步作文 雪中漫步作文

  猶如昨日一幕,芳菲六月與“黑暗時代”共存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我乘着一葉扁舟,在波濤洶湧的學海里斬波劈浪,卻無心看風景。遙遙的,象牙塔——泰中在向我展示着她朦朧的身影,愛就一個字。 

  苦渡,苦渡,誤入桂花深處。這所四星級學府是我的了!下意識地,我也要漫步校園,尋夢。 

  北教學樓南,胡瑗先生像。他短而稀疏的鬍鬚暗示着他的特徵,那半開的書卷在他的手裡彷彿就是一個知識的迷宮。探索吧,他也許會語重心長地勸勉你。中考得勝者有如十八世紀時最強的“日不落帝國”與古老的中華帝國見面時的囂張。但當任何人見到胡先生像時,浮躁的心也會被迫命令你靜若處子。這該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啊! 

  水是靈動的,碧綠的水尤其引人遐想。那水是靜的,在昏黑的夜晚里也只是忠實的映着教學樓的燈影。偶爾晚風拂過,將澄澈的倒影撕碎,告誡你,完美是不會長久的。晚自習結束后,我們常常倚欄相望。月今日已經很圓了,暗黑的浮雲也無法遮掩它的光輝。剎那間,困惑不已的物理題有了新的路子。隔樓相望,高二學子們“短兵相接”,挑燈夜戰的情景好像也暗示着我們,這裡不允許懈怠的存在。 

  我回到了教室,思緒也飛到了遼遠的知識殿堂。有人說未名湖很美,有人贊清華園之幽深,我也深深地嚮往這兩座中國首席學府。但我也知道,平庸的人是沒有這份機遇的,甚至也不配擁有這份夢想的。勝利屬於努力崛起的人! 

  正門,胡總書記大幅照片。中國曾經是世界的霸主,但近百年和那個不可一世的大英帝國一道風光不再。五十多年的奮鬥拼搏使我們又走到了時代的前沿。古人常在詩詞中慨嘆報國無門,而我們現在意氣風發,昂首前進,開創着全新的未來。胡爺爺是我們的傑出榜樣。 

  哎呀,不能再胡思亂想了,上課鈴聲響起來了,我該學習了。說真的,在這裡,想不用功都不行。 

  “萬丈高樓平地起”,但願在三年後,我能吟着“閑雲/在天上打個呵欠/便做起了黑色的文章/有時也在好端端的蔚藍里/好好打打麻將/之後/隨意找一枝禿筆/再把風花雪月/描在天上”與這所名校別離! 

您正在瀏覽: 泰中漫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中漫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