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年少輕狂,不只是你的特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輕狂,不只是你的特權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年少輕狂,不只是你的特權。它是你用來逃避責任的借口,是你不願意去直面生活直面困難的最大理由。

  誰沒有年少輕狂過的時光?如果每個人都養成習慣,學會拿着年少輕狂說事,那這短時間裡,誰也別想成就什麼大事了。你要知道,方仲永少年天才,卻因為父親驕縱,每天都去別人面前炫耀賣弄,沒有勤加苦練,所以最後泯然眾人。而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卻因為苦練毛筆字,用光了幾缸水,最終成為名垂千史,流芳百世的書法家。

  年少輕狂,每個人都曾經年少過,輕狂過,關鍵是我們的價值觀在其中發揮着什麼樣的作用,關鍵是面對它的時候,是採取謙虛恭敬的態度,還是驕縱傲然目中無一物?

  這些,看似微不足道,其實都是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的。

  然而,我們在這裡,不僅要明白這個道理,更要知道,這不是我們自己的理由,同樣的,也能夠寬容別人,體諒別人。既然你因為年少輕狂,有犯錯的機會和可能,那麼別人也是如此,既然這樣,我們就應該更加寬容一些,才能夠體現我們的素質。

您正在瀏覽: 年少輕狂,不只是你的特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輕狂,不只是你的特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