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感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感悟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何謂不朽?世間萬物都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被磨滅。然而愛是永恆不變的,但因為它容易被人否定而否決掉,又再次認為文字是語言的載體,認為其不朽,又提出假設:若文字的載體一旦被銷毀,也無法領悟到文字所表達的奧義;再提出思想、意識是永恆的這一觀點,又因紙上談兵而被否決。最後得出結論:其實永恆的是要有永恆的覺悟,是一顆樂觀的心罷了,沒有必要探究什麼是永恆的。秦始皇想要得到永恆,派人煉長生不老葯,卻沒有煉得,以後的帝王,想要長生的不在少數,卻從未聽說過有誰長生的。為何要所謂的不朽?就算真的不朽了,也不過是徒增傷痛罷了,畢竟人都是擁有着七情六慾的,一個人的長生只能讓他看着自己的親人一個個在他眼前死去、成灰。

  對不朽這個話題,特別是人的不朽,在古代就已經有人領悟了。葛洪的《抱朴子》中關於長生就有提到過,說人們得到永恆長生就要調節自己的心態,那樣才有可能會長生。看來對於長生,他也是否定的,但他卻肯定了人們若肯調整自己的心態是可以長壽的。可見,一個人的心態有多麼大的力量啊,竟能與時間對抗。

  所以說,人們何必追求不朽呢?我們都要有活一世的覺悟。

您正在瀏覽: 隨筆感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