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感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的太陽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很溫暖,頓時滿心都是暖暖的感覺。靜坐在凳子上,周圍都靜悄悄的,顯得安靜淡定。人生路上,琳琅滿目,但有時候過不去就忘記,得不到的就努力的思想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腦海里突然回想起了一則小故事。

  書本上講的是差不多先生的故事。上小學的時候老師讓他回答直隸省的西邊是哪一省?”他說是陝西。答案其實是陝西,但是差不多先生卻覺得陝西同山西,不是差不多嗎。同樣的事情還有很多,例如差不多先生覺得白糖和紅糖差不多,火車早點開和晚點開反正也是要出門的,最後以至於被差不多的性子給害的丟了性命。或許我們會為差不多先生的行徑感到好笑,差不多先生一生不肯認真,不肯算帳,不肯計較,卻也看得破,想得通;這是否自相矛盾呢?

  其實我覺得人生沒有必要那麼較真,該出心血的時候就要出,該收斂的時候也要遮住光芒,有時候我們沒法勝任或者終其一生都無法達到那個高度的時候,與其鑽牛角尖不如想開一點,告訴自己我已經很不錯了,不用太在意,事情差不多就可以了。當然做事的時候是不能用這種態度去進行的,我們也要認真、努力的去完成任務。有些人努力了一生終究無法完成心中的夢想,有的人卻輕而易舉的完成,我覺得心態最重要,隨性的心態、放開的心態才能夠讓我們在喧囂的世界尋找到突破口。這時候我們也不必太計較了,隨遇而安就好。

您正在瀏覽: 隨筆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