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收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收 獲  

  初四那年,學習量加重了,我整個人都變得沒精打采了。而馬上要到來的體育考試更令我頭疼不已。“這可是關係到中考的一件大事呀,佔30分呢!”我對媽媽說。嘴上說著,心裡同時暗下決心:一定要爭取拿到滿分。 

  於是,有一個驚天動地的想法在我腦中形成。我向爸爸媽媽鄭重其事的宣布:“從今以後我每天都要做40個仰卧起坐,然後再跑1000米。”爸爸媽媽笑着表示支持。  

  “我是一個體育素質很差的人,所以需要更多的練習。”我對自己這樣說,來鼓勵自己。但是沒能堅持多長時間,我心裡便打了推堂鼓。五天後,我徹底放棄了這個計劃。爸爸關心的問:“這幾天怎麼不再練習了?放棄了嗎?”我點點頭,說:“不再練了,太累了。”爸爸似乎還想說什麼,但欲言又止,只是嘆嘆氣,然後悄悄的離開了。 

  一天,爸爸讓我陪他出去轉轉,走着走着便來到了操場。爸爸說:“跑一圈吧,舒展舒展筋骨。”我搖搖頭,不願意去做。爸爸說:“看我給你跑1000米,怎樣?”我用半信半疑的口氣說:“開玩笑!你?能行嗎?”爸爸堅定的說:“當然。”說完,他便跑了起來。 

  爸爸已經40多歲了,很胖。別說1000米了,跑100米他就會累的夠嗆。果不其然,半圈后,爸爸就累的臉都紅了。一圈后,他的速度已經開始減慢。我叫他不要跑了,而他卻沒有理睬我,只是繼續向前。兩圈半后,他的速度已接近走路的速度了,我以為他會停,但是他沒有。他只是慢慢的“蠕動”,最後到達終點。到達終點后,他連話都說不出,臉色發白,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流下,衣服已經濕透了。 

  我扶着他慢慢走回家。路上,他忽然說:“孩子,做事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廢。其實黎明的曙光就在前方,你為什麼不肯多努力一些呢? ”我的腳步放慢了。夕陽下,我看到爸爸那肥胖的身軀,正蹣跚的向前移動。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爸爸跑步時的情景。我終於了解了爸爸的用意。是啊!黎明前總是黑暗的。成功的道路上總是充滿荊棘。只要努力向前,永不言棄,就一定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今天,我的收穫頗多,像金秋時節的大豐收一樣。我收穫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此後,我又開始了我的那個驚天動地的計劃…… 

  北京市燕山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 范蕊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收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