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征服也有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征服也有收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夜空,一彎明月,繁星密布,面對如此美竟景,你的心一定有所寄託,平靜和安逸是你唯一嚮往的,換句話說你被超脫紅塵的心境所征服了。

  放眼古今中外,眾多的俗不可耐,名利,慾望可稱俗品,可是又有多少人甘心成為厄的奴隸,悲哉哀呼!他們忘了想一想,是否直得才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是陶淵明閑適的生活,這種情調可是征服了這位詩人,可別小瞧它,陶淵明的桃花園可能就是為它所建,良田美池桑所之屬可謂是它的個性。

  征服並不是被征服的一方成為奴隸,也不是成者為王敗為窺的野蠻遊戲,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這是蘇軾的豪氣,一個人的豪不反是個人天生所賦予的,還有那濤濤大江之水,以其浩瀚而宏偉的氣勢壓倒陶淵明心中的猶豫。是進是退的矛盾,擊敗了他身上殘留下來的世俗之氣,不在為身外物負累,大江以它的豪與壯來釀就一位詩壇新秀。陶淵明的確被征服了。但他的豪氣寫出多少千古佳句使多少人被他征服,願永遠成為他的筆下之物,為他敘說千百年來的悠久。

  說征服不如思征服,望着那些字字珠跡,我為他們的舍與得而感嘆,他們可以豁然開朗,尋找自己的歸宿,留下永久湮沒的名字,我被他們征服,只為他的勇敢與執卓和追求。

  當你為一陣花香陶醉時,你被征服了解到香的純美,當你為一片碧綠心醉時,你被征服,知道了綠的遐意,當你為一方凈土向往時,你被征服,發現了凈的難得。一份征服一份收穫,希望你也有所征服,去收穫另一分果實。

您正在瀏覽: 征服也有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征服也有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