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望江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江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望江南 

  琳,你此刻應該在遙遠的北方望着江南吧! 

  過盡千帆 

  那年,我初到北方。我躲在媽媽身後,恐懼地看着屋子裡的陌生人。我一句話也不說。你出現了,琳。你和你媽媽來拜訪我們,媽媽就讓我和你一起玩。 

  我們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你很活潑,總拉着我在大街小巷間一圈圈地跑。風迎面吹來,我覺得拉着你的手,有一種安全感。 

  記憶中,你一直都是笑着的。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問起你的爸爸。因為似乎他從未出現過。你沉默了好久。我有些害怕。我後悔問這個問題。而你只是轉身進了你的房間,捧了一幅“千帆圖”出來。我記得你滿懷希望地說,有一天,爸爸會從這其中的一艘帆船中出來。你的語言有些含糊,但是卻讓我永遠記住了你當時的表情。 

  千帆過盡,那有親人的消息。 

  斜暉脈脈 

  我上小學了。因為我們的家相距較近的緣故,我們經常一起回家。傍晚,暖暖的陽光鋪在身上,又投在地上,濺起斑駁的樹影。碎碎的斑點映在地上,像家中餐桌上鋪平的桌布。我們慢悠悠地回家,拖着長長的影子。我把書包耷拉在腿上,走路時腿撞着書包,發出“嗒嗒”的聲音。你總是笑着說我像只哈巴狗。 

  那時的時光,真是慵懶啊!可我們總不想放棄這路上的時間。我們交換着各自的趣事。我還總跟你講述記憶中江南的樣子。我告訴你我是出生在江南的女孩子。你總是一臉崇拜地看着我,認真地聽我把江南記憶全數倒出。 

  脈脈斜暉,那是友誼的春天。 

  水悠悠 

  你總喜歡把我帶到松花江邊的那個小公園去。我們坐在江邊,倚着欄杆,吹着江風。那時時我們坐在那裡,互相抱怨着作業太多,但是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笑聲中度過。 

  可是那一天,你說的一切笑話,我都沒有聽進去。我沉默着,江風還是吹着。 

  你覺察到了我的不對勁。你問我怎麼了。我無助地看向你,我說了。我說,我們全家要搬回江南了。 

  你愣了一下,但馬上又笑了。你說,我是生在江南的,回去是好事。 

  我就這麼走了。但我沒有忘記我和你的約定:長大以後再回到這公園,再看一次江水悠悠,再感受一次江風習習。 

  悠悠水,那是友誼的延續。 

  琳,我此刻,也在遙望北方

您正在瀏覽: 望江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