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年級古詩《望江南》擴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年級古詩《望江南》擴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頻洲。——題記

  雞鳴,我便起身坐在梳妝台前,“小姐,公子今日歸來。我們何時起身去往白頻洲呢?”丫鬟茹繽拿着黑褐色的牛角梳梳着我那烏黑而油亮的長發。我怔坐在梳妝台前,是啊,他今日歸來,可曾還記着我呢?我朝茹繽言道:“你先出去吧,今日我想親自梳洗打扮,走時再喚你。”茹繽點點頭,側身出了廂房並帶上了門。塗上胭脂,貼上花黃,盤起長長的雲鬢,飾盒中那兩隻發著金光的發簪正是他的信物,我將它盤上發上。梳洗打扮完后,心中便湧出一種不言而喻的興奮,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白頻洲上,四處開滿了白頻花,陣陣風過,白頻花飛舞着,這正如同我的心情,一盪一盪。船隻多了起來,一艘又一艘。時間已過一個時辰,那隻船隻為何還不出現?“小姐,可能公子是下午才來呢!要不我們先回去吃吃飯?時間長了,老爺會氣的。”茹繽推了推我的手,皺了皺眉。我搖搖頭,答道:“不回。”茹繽委屈地甩甩手,“小姐,我會餓壞的,你也會餓壞的。”我沒有答言。船隻上的船夫來來往往了幾趟,都催着我回去。我不言。茹繽見我這樣,也只好作罷,自己回去了。那艘紅色旗幟的船出現了!是他嗎?我站起來張望。船中走出的,並不是!哎,如今北方已定,匈奴已退。國內和平,沒有戰亂了,可是,子卿,你怎麼還不歸來?我等了又等,如今已經3年了,你還好嗎?

  皎潔的月光灑在我妝容精緻卻面露疲備的臉上,夜,越來越靜,冷風陣陣,身邊卻沒有那個原本可以為我披上棉褂的人。你,到底在哪?洲邊頓時駛來一艘掛有深紅色旗幟的船艘!白衣翩翩的男子走下船來,那是他嗎?我走下江樓,走向船隻,那男子正視着我,我定神看了看,不是他!我轉身要走,卻被他一手扯住,“暮雨,這些年可曾好?”聲音很是熟悉,可是他卻是不是子卿!我扭過頭來,掙開被他扯住的手,“公子,我不認識你!”我低聲道。“暮雨......當真不識我嗎?”

您正在瀏覽: 九年級古詩《望江南》擴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年級古詩《望江南》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