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倫敦上空的鷹》——影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倫敦上空的鷹》——影評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倫敦上空的鷹》——影評 標籤:影評作文 倫敦作文 倫敦奧運作文 倫敦奧運會作文

  在這部反映二戰期間德國與英國戰爭的歷史題材的電影中,開篇不久的一幕:飛機襲擊羊腸小路上撤走人們的場景,令我印象深刻,感觸也最深。

  在撤退的路上,突然間上空出現了幾架德機轟炸起來。人們迅速卧倒在路旁的草叢裡。一陣子彈炸藥轟炸過後,飛機離開了。活着的人們站起繼續上路。而死在草叢、路上的士兵們和普通的撤走的英國人,倒在地上,無人問津。

  甚至沒有人為他們披上衣服,遮住他們的屍體。整支撤退的“隊伍”,同之前一樣撤退。

  剛看到這裡時,我非常痛心。戰爭的殘酷,難道已麻木了人們的靈魂、內心。對於一個鮮活的生命在自己身邊消逝,卻無動於衷,以至於沒有一個人向死者鞠一個躬,敬一個禮,或合上他們因恐懼而未閉上的雙眸。向那些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

  難道同行的人中,沒有一個是死者的朋友、親人,或是戰友。即使是沒有,和你相處的寵物死去你也會哭泣、難過傷心,更何況是一個活生生的有血有肉,同你一樣有思想有感情的人。和你一起同行了一段時間,也會多少有些“情誼”吧。

  莫非終日面對槍林彈雨的人們,已變得如此“堅強”!

  直到影片結束后。我結合老師對二戰時期的全球的歷史大背景的闡述。我方才明白了,影片中人們的表現。

  在這場歷史上死傷人數最多的戰爭中,傷亡總人數高達1.9億人。死亡的陰影始終籠罩在人們心上。面對已逝去的人們,他們即使再悲傷也無濟於事。

  死去的人中一定有着他們的親人,朋友或是所認識的人。中國有句古話,叫做“人死不能復生”。

  他們雖已死去,可活着的人依舊要堅強的活下去,帶着死者的夢想與希望,勇敢地活下去。

  在那樣的時代,每一秒中都會有無數的生命離開這個世界。時間比平靜的日子裡,顯得加倍珍惜。

  他們必須抓緊一切時間儘快撤退,保證最多的人們能夠活着離開這裡。

  在這時,已無需多餘的動作和語言。死去的人們定會理解他們的所作所為。死也要死得有價值。雖死但減少了他們的隊伍會撤離的更快,讓活着的人有更加堅強、努力的活下去的信心。

  此時,人性中的懦弱與優柔寡斷彷彿都已被堅強與勇敢所驅散。彷彿逝去的只是親人們的肉體,他們的精神、靈魂與活着的人永在。

  而任何動作,也已變為了浮華的形式。

  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學高一:王佳月

您正在瀏覽: 《倫敦上空的鷹》——影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倫敦上空的鷹》——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