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我與地壇(節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與地壇(節選)》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翻開高中語文必修一,無心去看那是第幾頁,唯有“史鐵生”三個字映入眼帘,格外顯眼。

  史鐵生,我國當代作家,他21歲時因病雙腿癱瘓,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去路,忽然間幾乎什麼都找不到了。他搖着輪椅去到了地壇,從此與地壇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與地壇》寫的是雙腿癱瘓的作者在地壇這座歷盡滄桑的古園中坐着或躺着,看書或想事,,用樹枝拍打和驅趕小昆蟲。作者用了十幾年在地壇中找到了三個問題的答案,第一個是要不要去死?第二個是為什麼活?第三是幹嘛要寫作?作者從地壇中獲得了啟示,汲取了頑強生活與奮鬥的力量。

  “為了讓那個躲在園子深處坐輪椅的人,有朝一日在別人眼裡也稍微有點色彩,在眾人眼裡有個位置,哪怕那時再去死,也就多少說得過去了。”這是作者對於幹嘛要寫作的回答,為寫作而活,為慾望而活。正如作者所說:“人真正的名字叫做慾望”。慾望,或許遙不可及,但慾望如同夢想,沒有夢想,你將會迷失方向,不知所措,沒有慾望,亦是如此,沒有慾望,就沒有前進的動力。

  在此之前,我一直認為慾望是一個十足的貶義詞,但《我與地壇》使我改變了對它的看法。正是因為慾望,作者才選擇活下來,才選擇寫作,才會獲得成功。不僅是作者,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讓慾望帶領我們前進,相信自己前途無量。

  《我與地壇》以飽含深情的筆墨,抒發了對命運和生死問題的感悟。讀完,我獲益匪淺,我懂得了慾望不一定是壞東西,它可能是促使你前進的力量。面對不幸,我們要抱有勇敢和積極的人生態度,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上,亦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讀《我與地壇(節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與地壇(節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