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地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地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靜靜地,我靜靜地讀完你的話,又靜靜地閉上眼睛,眼角有些濕,又靜靜地用手擦了。沒有人,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當時我想了什麼,只是朝窗外的路看了看,想看看我的母親。

  媽媽的媽媽的媽媽去世時,我還小,只有四五歲吧,我看到媽媽的媽媽像個孩子似的哭了。真的,我第一次見她哭,也第一次感受到死亡所帶來的痛苦。只記得我小跑到她身邊,給她擦眼淚,還對她說:“姥,別哭,還有我呢。”我想,如果當時我在你旁邊,我也會小跑過去這樣安慰你的。

  第一次讀《我與地壇》時,我還不算大,只覺得很傷感——為什麼你總是想要死呢?死難道不會讓你很痛苦嗎?後來,我知道了,其實在有些處境下,死也許是一種解脫。

  第二次讀《我與地壇》時,我忽然覺得死也許太自私了。死對你是解脫,可對你的親人,譬如你的母親,會是什麼呢?會是絕望的悲痛后留下終生的自責與愧疚。因此,我想我們應該好好活着,不為自己,也要為了愛我們的人。

  再一次讀這篇文章時,我想到了我自己。我靜靜地回憶自己的過去,覺得自己對不起母親。我一直是抱怨者,而她一直都在傾聽。我抱怨她沒有給我我想要的,抱怨我的生活充滿壓力沒有了人生的樂趣。當我抱怨我還不如不活在這世上時,她看了我一眼,那一眼,我永遠也忘不了。從那一眼中,我知道我深深地傷害了她。

  我其實又有什麼資格抱怨呢?我的生命是她給的,她撫養我長大,教給我人生的道理,我還有什麼可求呢?我應該盡我所能去給她她想要的,我應該帶給她幸福,成為她的依靠,讓她在年老時靠在我的肩膀上安穩地睡着,而不是去抱怨生命,憧憬死亡帶給我的解脫。我不僅屬於自己,我不能如此自私,更沒有資格談死。

  也許,我與母親也有屬於我們的“地壇”,其中也踩滿了她追逐我的腳印,充滿了她與我共同經歷的痛與愛。史鐵生,你經歷了痛苦,卻領悟了死亡、生活與愛。你用樸素的語言感動了我,讓我了解了自己。

  讓我們在“共同的地壇”中祈福——你為你遠在天國的母親送去你對她的思念及祝福;而我,會完成你未及完成的事,對身邊的母親說:“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地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地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