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無法抵達的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無法抵達的世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中時分,我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陌生的天空,陌生的人,而我才是陌生的。在飄渺中,於一杯青稞酒中聞到了你的氣味,是的,這是西藏,這是拉薩,這是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

  遙遠的呼喚,我伴着靜謐一路蹣跚而來,感受着這神奇的簡單和簡單的神奇,我發現,你的誘惑是一種美麗,令人窒息!

  我不懂佛,但面對你的觸手可及的崇拜和敬仰,宗教的教義和理智,抑或所有都於剎那間栩栩如生!廟宇,佛像,一切都透着不同的神秘。長明的酥油燈、布達拉宮的經書,轉動的經輪,如同你的古樸與原始,雲一般的純粹,天一般的清純。

  或許你過於灼熱,但在你的光芒中我那顆努信的心燃燒成 了一堆的灰燼。神諭,或許只授給真誠的人!

  你靜默地庇護着這片純粹的土地和淳樸的人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在世界的最高處,卻活得低調和安逸,抑或一種強大的超越自然的力量在控制着你,經營着你,讓你如此逼真地與死與對生命的崇拜!

  你因唐朝的那個姍姍而來的女子而改變,那個女子並非神,但後來人民把她永遠的供奉在了布達拉宮。也許她並不像永恆,她只想把自己的青春和紅顏呈現給他山般偉岸般浩瀚的男人。而她山一般海一樣的男人卻先她而去,只留一片金碧輝煌!

  或許她過於美麗,或許她擁有了一個女人所能擁有的太多東西,這或許也是歷史的宿命吧!

  在這片凈土上,千萬個凄凄慘慘的天,千萬個清清淺淺的夢,千萬個魂牽夢繫的日日夜夜,她完成了人生的使命!

  雪域高原不會忘記,百龍雪不會忘記,一切因彼此而徇麗奪目。

  於一塊方磚中閱讀一種感悟,於一把泥土裡參透一種佛性,在一撮青草中,開啟一個遙遠飄渺的故事。天地不動,一切凝結於高高潛在布達拉宮牆壁上的玻璃瓦。

  一瞬間,一切滌盪着我的悔怨與迷茫,交織的是感動和頓悟!

  或許必然,卻也是一種偶然。

  那些過往的淚水與微笑,那些滄桑的歷史與塵埃,扎西德勒!!

  夢醒時分,我回到熟悉的城市,熟悉的天空,熟悉的人,而又抑或我才是熟悉的。

  而那個家,那個世界,卻已無法抵達,唯有輕輕一聲,扎西德勒!!

您正在瀏覽: 我無法抵達的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無法抵達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