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閱讀所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所感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的時候總會有一種感覺,當你在讀的時候,對這本書的一些字字句句很有觸動,同時也劃了線,做了筆記,有機會的時候也會和身邊的同學朋友分享書里的內容。

  那一刻自我感覺好像是有利用到了費曼的學習法,就是用自己的方法向他人講述過,就如同你自己學會了,懂得了。

  但事實上,我發現當一本書看完后不久,很快就只是記得大致內容,細節很快就忘了,再過一陣子,可能就給大概都忘了,就連男女主人公的名字有可能都記不全。

  一度認為是不是自己的記憶力的問題,在學習了學習的方法之後,我又在考慮是不是平時沒有及時的回顧呢?還是隨着年齡的增長記憶力真的變差了?

  可想想看那些文學大家,他們在很高齡的時候還是口齒清晰,對於一些採訪以及學術上的問題還是回答得滴水不漏,同時涉獵之廣,你一點也不會想到記憶力好不好的問題。我想,說到底就是自己的努力不夠,要知道那些長輩有的基本上是整天把自己泡在書堆里,基本上是時時不停筆地記錄,寫作。

  由此我在想,如果說當看過一本書之後,不僅僅是寫讀後感的問題,而是有所知所感的章節都能寫一寫,是不是就會對此印象深刻了些呢?

  所謂的方法不能只是空想,更多的還是要去實踐才行。

您正在瀏覽: 閱讀所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