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喜歡下象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下象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很廣泛,看書、打羽毛球、打乒乓球、上網等,我都喜歡,我最感興趣的是下象棋。

  我小時候最要好的夥伴是傑哥,傑哥經常和二公下象棋,我就坐在旁邊觀戰,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覺就迷上了象棋。傑哥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不厭其煩地教我下。比如什麼“回馬槍”、“馬後炮”、“連環馬”、“雙重炮”啦,這些都是他教我的。以後一有時間我就纏着人和我下棋,棋藝也一天一天地長進了。

  又是一個星期天,我做完了作業,見爸爸正在按摩椅上悠閑地看着電視,我地棋癮又發了,再三懇求爸爸和我殺一盤,他看看我,詭秘地笑着說“你行嗎?”棋一開始,我就出師不利,由於粗心,一連被他吃掉了幾個子,爸爸得意得說:“我讓你三個子,要是你能贏我就算你勝了。”說著他就把“車”、“馬”、“炮”各拿掉一個。雖然他拿掉了三個“主力軍”,但我畢竟還小,而他是老手,用他的話來說,他吃的鹽比我吃的米多。這不,不一會兒我的“帥”就被將了一軍,這時,我有些手忙腳亂,爸爸看見了,就對我說:“下棋如作戰,不能慌亂,要沉着。”我聽了,心馬上平靜下來。然後我用“馬”來保護“帥”,再搬來“救兵”,“帥”終於保住了。我想:這次一定要殺你個片甲不留。我吸取了教訓,就一步步小心地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看見爸爸右門沒了守護,就“車”轉到那裡,爸爸不慌不忙,拿“馬”來對付。這時,我看出來爸爸的破綻,就故意走錯一步,爸爸沒看出我的用意,結果,被我將軍了,我高興地說:“我勝利了。”

  以後,我還要跟爸爸切磋一下棋藝。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下象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