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好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好事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學雷鋒

  做好事 

  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幫同班的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迹讓我感動。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 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給這位大嫂讓個位?”可喊了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坐的。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阿姨,你坐這裡吧。”阿姨說:“謝謝小朋友!”“沒關係,這都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像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底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在家裡我也經常幫助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里我也積极參加一些大掃除。我認為雷鋒精神我們不能丟,還要發揚下去。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好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