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好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好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是家喻戶曉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是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命名為“學雷鋒日”,令中國百姓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我們這一代人在學着雷鋒,我也在學習一些舉手之勞的小事。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晴朗的下午,我和媽媽去百匯商場買完東西回來的時候,感覺到頭暈起來,我們就到對面去等公交車。

  等了大約幾分鐘后,一輛公交車朝着這裡緩緩的行駛着,我和媽媽準備上公交車,可是要上車的人太多了,所以大家都拚命的想擠上車,有一部分人雖然嘴上說:“別擠呀!”或者是:“讓我先上去!”可是實際行動卻是自己也在擠別人。

  上了公交車后,我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到了兒童醫院那一站,上來了一位大約六七十歲的老奶奶,車子一啟動,老奶奶左右搖晃,差點兒因為站不穩而摔倒。我看着這一幕,於心不忍,站起身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這兒吧。”老奶奶說:“啊呀,小姑娘,你坐吧,我站着就行。”“那怎麼行呢……”最終老奶奶拗不過我,只好坐下了。看着滿車人那讚許的目光,我的頭暈似乎也好了許多。

  樂於幫助他人,就能收穫快樂。

  還有一次我幫媽媽去買菜,買了一大堆,手就被壓的疼痛難忍。當我滿頭大汗走到小區門口的時候,一點也不想再走了,就站在門口休息。突然,一輛單車從我身旁“呼”地過去了,我被嚇了一跳,手裡的菜全都掉到地上了。我趕快撿起掉在地上的菜,只聽後面一聲抱怨:“這人怎麼這麼慢?”我一看後面排了一條“長龍”,我尷尬極了,這時,一雙纖纖玉手伸了過來,幫我撿菜,我才發現她是一個漂亮的大姐姐,我說了聲“謝謝”后就連忙跑走了,那位大姐姐的容貌至今仍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其實,幫助他人並不是一件難事,一個舉手之勞,也許就幫助了他一件大事。同時,自己會感到無限的快樂和自豪,在別人的心目中則會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學雷鋒,做好事。其實幫助別人並不難,只是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你行嗎?我相信大家都可以!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廖麗芳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好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