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好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好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姑娘邁着輕盈歡快的腳步,回到大地,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也隨着春風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雖然雷鋒已經離開我們快半個世紀了,但他的精神仍然永駐在人們心中,在我們周圍就出現了許許多多學雷鋒做好事的身影。

  這天下午,驕陽似火,刺眼的太陽伸出火辣辣的舌頭舔着大地,我獨自坐公交車去外婆家。車裡又悶又熱,空氣混濁,活像一個大蒸籠,每個人頭上都掛滿了汗珠。“哎呦哎呦”突然,一位暈車的老大爺捂着肚子難受地呻吟起來,額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像掉了鏈的珍珠似的往下滴,眉頭緊緊地鎖着,兩手不住地顫抖,只見他用力地咬着下嘴唇,終於忍不住地“哇哇哇”吐了一地臟物,頓時整個車裡蔓延着一股臭味。人們皺着眉頭,捏着鼻子,不悅地向四周散去,卻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忙。這時,一位眉清目秀,身材高挑的阿姨迅速地走近老大爺,焦急地把他旁邊的窗打開,通風透氣,然後彎下腰從包里拿出餐巾紙,小心翼翼地擦凈老大爺嘴邊的臟物,又把手上的一瓶礦泉水擰開,慢慢地倒進他的嘴裡,再用紙仔細地擦乾老大爺額頭上、鼻子上的汗珠,老大爺舒服多了,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臉色也紅潤起來,緊張的阿姨看見老大爺沒事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人們都認為這位阿姨是老大爺的閨女,羨慕地誇老大爺有一個貼心的閨女,可老大爺卻拉着阿姨的手一個勁地說謝謝,還問她叫什麼名字,阿姨笑了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在說了做好事不留名嘛!”說完轉身去叫售票員掃臟物,就下車了。人們恍然大悟,紛紛稱讚她是一個“活雷鋒”,我不由得對這位阿姨肅然起敬,一股敬佩感油然而生。

  熱心腸的雷鋒無處不在,校園裡,小朋友摔倒了,大哥哥大姐姐上去扶一把,同學受傷了,大家抬他去醫療室;綠化樹被球踢歪了,看見的的同學把樹扶起來;操場上有垃圾,同學順手撿起來扔到垃圾桶。大街上,小學生扶盲人過馬路,不留名;行人隨手撿起路邊的垃圾;給孤兒買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具,供他們讀書的義工;老奶奶絆倒了,年輕人馬上去扶;有人迷路,熱心人指引方向。正因為有了這些活雷鋒,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團結友愛。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雷鋒,學習雷鋒這種刻苦鑽研、勤奮學習、的釘子精神,發揚助人為樂、不求回報地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以幫助他人為最大的快樂,像螺絲釘一樣為社會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向雷鋒學習!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好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