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好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好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雷鋒做好事

劉炳會

雷鋒是革命的螺絲釘,他助人為樂,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星期天,我到奶奶家去玩。路上,我看到一個年輕人一邊打着老人,一邊說:“老頭兒,快點,十分鐘你要是到不了那裡,這五塊錢你就別想要。”那位老人很瘦,每一步邁的都那麼艱難,還推着滿是磚的車子。我看了非常氣憤,急忙跑過去,對年輕人說:“難道你不知道要尊老愛幼嗎?”那個年輕人罵了我兩句,接著說:“不管你的事兒,走開。”我對那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幫您推。”說著,我推起了那重重的車子。雖然重,但我推得很平穩、很快,不一會就到達了目的地。

我到了那裡,那個年輕人給我了五塊錢,我把口袋裡的 錢拿了出來。那位老人很着急,以為我自己把錢獨佔了。我對老爺爺說:“老爺爺,這是五元錢,給,您都拿着吧!”老爺爺用感激的眼神望着我。我說了聲:“老爺爺,再見。”就走了。

我們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好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