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個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粽子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7歲的女孩佳蒂在一個富裕的人家裡做保姆。

  一天,女主人回來了,那天是端午節。女主人給自己可愛的小兒子迪樂一個大大的粽子,看了看小佳蒂,給了他一個不大不小的粽子(中等的)。

  佳蒂要求回房間吃,迪樂也要跟着去。迪樂吃完了,問:“蒂蒂姐姐,你怎麼不吃呀?”“我……這麼貴的粽子,我捨不得。”“就幾塊嘛,快吃吧!”迪樂催佳蒂吃,可是佳蒂就是捨不得,對粽子摸了又摸。“你那麼捨不得呀!”迪樂說完,給了他三個粽子:“吃掉一個,兩個就保藏這把!”“好!”佳蒂準備吃的時候,忽然,眼睛濕潤了,想起了殘疾的爸爸、衰老的媽媽和辛苦的姐姐。爸爸因為車禍,失去了左手和右腳;媽媽要支撐起一個家;姐姐要去美國留學,可是,火車票的錢根本不夠,爸媽幾乎都跪下來求售票員了,可是不行,姐姐就跟着媽媽一起幹活,養家……而她自己,雖然要幹活,可是小迪樂總會給他好吃的;雖然要做家務,可是吃的飯總是很好……比起爸媽和姐姐,自己已經很幸福了!佳蒂留下了熱淚,將粽子放下,擦去淚水,對可愛的小迪樂說:“我現在不想吃。”於是把粽子用報紙裹了一層又一層,仔仔細細的放入包里。

  過年了,佳蒂8歲了,他終於可以回家了。她將兩個鮮美的粽子遞在爸爸媽媽姐姐面前,可是,粽子已經發霉了。

  或許你會笑他蠢,可是小女孩的孝心卻是十分偉大,我們應該學習。

  上海閘北區育嬰堂路小學二年級:305626563

您正在瀏覽: 一個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