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文奧運大家的奧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文奧運大家的奧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文奧運:大家的奧運 

  2001年7月13日的夜晚是所有中國人難以入眠的夜晚,隨着薩馬蘭奇說出:“北京”兩個字,人們沸騰了,歡呼喜悅甚至是拌着淚水,是的中國人可以舉辦奧運會了,運動健兒可以在自己的國土上比賽了,世界的目光將齊聚——中國北京。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她是人類體育運動永恆的主題。她是現代社會文明的一大奇迹。奧林匹克,期望建立一個沒有任何歧視的社會,培養人們之間真誠的理解、合作和友誼、承認在平等的條件下為獲得榮譽的公平競爭,為人們在社會的其他領域樹立了一個獨特而光輝的榜樣。 奧運不僅是全世界體育活動的競技場,更是拼搏精神的發源地。奧運賽場上,每一個運動員都有着強烈的運動精神和愛國精神,“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能說明這些運動員的努力,他們是經過了多少艱苦而勞累的訓練才有今天的輝煌啊,努力了好多年就是為了在奧運賽場上拼一次。 而人文奧運不僅僅是一個詞彙、一個口號,也不僅僅代表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與奧運精神的契合。而是一個人文時代的到來! 

  在奧運會期間,人們一般都是足不出戶的,天天在家裡看比賽,看的時候,也總是在參賽健兒比賽時,忍不住去評論一番,當在比賽前夕,人們為他們的戰略戰術出謀劃策;當他們打出漂亮一擊時,人們為他們歡呼;當他們失誤的時候,人們又忍不住為他們惋惜。可以說,參賽健兒在比賽場上的一舉一動,不僅牽動着他們的教練、家人和他們自己的心,更牽動着億萬中國人民的心。 在奧運會的熱潮之中,我們應當拋棄從前只關心運動員的表現,從今天開始為自己充電。因為奧運不光是運動員們的,還是我們大家的。記得有一則公益廣告:抓住飛機飛過欄杆的片段,比喻為“跨欄”;將搬運重物比作“舉重”;農民在地里拋西瓜是“籃球”;街上快速行走的人群在“競走”等等。這些都說明了奧運和我們是分不開的。任何人都可以參加奧運,奧運是已不再只是運動員們表現自己的舞台,而是大家共同的奧運。許多人都知道,奧運,重在參與。我們隨不能像運動員一樣在賽場上為國爭光,但我們可以在其他地方做得更好,就像老師所說的“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難戰勝的也是自己。戰勝自己的過程就是超越的過程,超越了自己,我們才能超越別人,超越未來!”。

  文明 ,會在我們生活中不經意流露出,有時,多一份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將被風吹倒的路牌扶好、將在人行道的果皮扔掉、將倒掉的自行車扶好……我們也可以從其他方面展開:向自己周圍的夥伴、家人宣傳奧運知識、努力學習奧運英語等等。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完全可以做一個為國爭光的好學生,做一名賽場上的冠軍! 

  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在這段時間不斷為自己充電,充實自己,倡導重視人,尊重人,關心人愛護人的理念。不辜負世界對我們的期待,做一個合格的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的公民,為2008年的北京的奧運會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人文奧運大家的奧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文奧運大家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