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w w w.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自己最敬佩的小學老師。是啟蒙老師照亮了我們人生的路程,手把手教我們學會1,2,3……是啟蒙老師像哲理學家一樣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是啟蒙老師像陽光般的溫暖了我們的心田,像慈母般的呵護着我們。也許當我們學業有成時,往往只會記得大學老師,高中老師和初中老師,可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一定會有這樣一個身影:當我們遇到了困難時,是她以教師的身份出現為我們揭開了困惑;當我們獲得了小小的成功,收穫“甘果”之時,是她——啟蒙老師,以一名祝賀者的身份出現,投來鼓勵和稱讚的目光。

  像付之東流的河水,時光流過了我的十三個春秋,流過了我小學的六年時光,帶走了我無數美好的回憶,也朦朧了我無數熟悉的面孔,但卻永遠帶不走我最敬愛的潘老師。

  潘老師是個對職業負責的老師,記得五年級的學歷中,有過這樣星期;潘老師竟向學校請了一星期的假,把我們的課程暫時交給了六二班的邢老師負責,邢老師的教學方法與潘老師的教學方法有很大的不同,在潘老師的課堂上,每位同學都可以露出迫不及待想要學習的目光,而在邢老師的課堂上,我們只差沒睡著了。同學們在私底下議論紛紛,不解老師為何要請一個星期的假,他們各有說法,有人說因為老師嚴重生病了,也有人認為老師家裡出事了……總之理由五花八門,但結果只有一個:責怪老師。儘管我很不贊同這樣的做法,但其實我也有很多疑問:潘老師以前從不耽誤我們的課程,也從不剝奪我們的時間,但這次卻很反常。

  然而,疑惑在一個星期後便有了答案,原來,潘老師不但自身嚴重感冒,而且她的小孩也在住院,在她請假的這段期間,仍沒好好休息,而是在家與醫院之間來回奔忙。她回來任課時,我們都嚇了一跳,本來就苗條的身材現在又瘦了一大圈,往常紅潤而有光澤的臉頰,現在變得蒼白無色,還留下了厚厚的黑眼圈。她會來的首要任務便是將邢老師教過的課程在重講一遍。

  面對這樣一位堅強而嚴格的女教師,她也曾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她也曾向大姐姐一般與我們玩耍,她也曾像一位辛勤的勞動者一般與我們共享成功的喜悅。

  名字刻在石頭上會模糊,刻在記憶中會淡忘,但潘老師的名字卻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w w w.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