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八哥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哥趣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八哥從籠子里鑽出來的趣事嗎?要不是親眼所見,我也不會相信的。

  姥爺家養着一隻八哥,是我的老朋友了。每次我去姥爺家第一件事就是到陽台去看看他。他剛來老爺家的時候頭上的羽冠只有四五根,但現在他的羽冠已經變成了一個黑色的毛茸茸的小絨團。遠遠看去好像有意的黑色的玻璃球鑲嵌在頭上。而且還有一身烏亮的羽毛和扇子似的尾巴,活潑機靈可愛極了。

  有一天我去姥爺家。中午吃完飯老爺把葡萄乾切成小塊,故意放在籠子外面。由於他禁不住葡萄乾的誘惑,所以他趕緊把頭往外伸,想吃到外面的葡萄乾,但是啄不着,由於籠子的縫隙密的連我的小手指都鑽不進去,於是他就開始對這個完美的鳥籠子的門千放百計地想辦法,想從裡面跑出來。只見他脖子上的毛都紮起來了,把嘴插到籠子門的底部籠子的門是從下往上開的,他張大了嘴,門仍然沒被打開,他放棄了,我一直為他捏了一把汗。

  一會兒,他又心血來潮,也恢復了戰鬥力。這回他並沒有像上次那樣慌張,而是猛得從橫樑上跳下來,用他那靈巧的小嘴飛快地插入門的底部,嘴一張,啊,籠子的門竟然被打開了!他的雙腿有力地一蹬,身體像離弦的箭一樣飛了出去。

  在外面,他擺脫了牢籠的束縛,彷彿有了一個更大更廣闊的新天地。於是,他大搖大擺地走到葡萄乾前,大模大樣地吃起葡萄乾來。

  吃完了,他抖抖羽毛,在屋裡撲稜稜亂飛起來,害得我在屋裡亂追。追着追着我忽然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於是,我又抓了一把葡萄乾放在了籠子里,藏在一旁看“好戲”了。八哥果然中計進了籠子。

  這隻八哥聰明吧!可他再聰明也比不上我呀!
 

您正在瀏覽: 八哥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哥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