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 生 命

何詩雨

   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太陽落了,有再升起的時候;草枯了,有再綠的時候……可時光一去不復返,生命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在我們生活中,有不少人熱愛生命,他們用自己對生命的熱愛與執着,為我們樹立了偉大的形象。

   去年,我看了一篇報道。一位伐木工人為了養家糊口,走到荒山野嶺去伐木賣錢。在伐木過程中,不知是不是伐木工人太心急,還是天色太晚沒注意。突然,他身後的一棵樹倒下了,把伐木工人壓倒了,暈了過去。過了一會兒,伐木工人醒了,感覺腿上無力,還有一陣鑽心的疼,他順勢向腿上看去,原來,自己的腿被樹壓住了。他想用手把樹抬起來,可樹太大,怎麼也搬不動。這時,四周傳來一陣狼嚎,他頓時心慌意亂起來。當時情況危機,伐木工人為了生存下去,只好把雙腿砍掉,用雙手爬下山,獲得了重生。看完報道,我感到這個伐木工人是多麼珍惜生命啊!不論付出多麼大的代價,即使是雙腿,他也要保護自己的生命。當時,對他來說生命就是一切,他的生命就像泰山上的蒼松一樣偉大。

   可是,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向伐木工人那樣熱愛生命,有的人卻拿生命開玩笑,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記得前幾天,報紙上報道了一篇有關青少年吸煙的事。有幾個青年感到無聊,就賭狠比賽吸煙,看誰吸的最多。其中有一個十四、五歲的青年,一連吸了十多包煙,當時他贏了。正在他高興的時候,突然昏倒了,其他人去看的時候,發現他已經沒有了呼吸。經檢查,發現是因為吸入尼古丁過多且體內缺氧而死亡。這個少年是多麼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啊!這時他的生命猶如一粒塵土般渺小。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在這有限的時間內你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就會轉瞬即失,讓你留下永久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