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不知道時間是漫長還是短暫,生命是頑強還是脆弱。 

  老天是公平的,生命予每個人只有一次,生為死之始,死為生之終,概莫如是。可惜世人看透的不多,才有貪官奸商小人的登場,才有為名為利傾軋的上演。等到真正領悟時,潛意識裡的世外桃源早已在塵世的醉生夢死中迷失,珍藏在心底那田園詩般風光早被世間的忙碌洗滌得蕩然無存。 

  生命就像大自然有春夏秋冬一樣從容,一樣簡單,一樣自然。每一個季節都有自己獨有的美麗:春的綠葉與生機,夏的清蓮與淡雅,秋的楓菊與成熟,冬的白雪與深沉,就如同每個人的人生一樣多姿多彩。然而無論是綠葉清蓮,還是楓菊白雪,終究無法在這世間久留,就似我們的生命。 

  記得有一次,我從《涅盤經》上看到這樣一句話:“生命之息,過於山水,今日雖存而明日難知。”在浩渺的時間長河裡,生命如芥,不過滄海一粟耳。生命之渺小之脆弱,就像風中隨時掉落的花朵,任誰也無法挽留。 

  生命是脆弱的,但也是幸福的。我們可以感受到天地之間充滿靈氣,草露清清,還有人世間的人情冷暖等。當我們心情煩躁是,便可以漫步在草坪上放鬆心情,大叫一聲,將煩惱統統拋在腦後,好像這個世界就只有我一個人。當我們灰心喪氣時,可以想想那路邊的青草,草為了吸收陽光,可以不顧一切的堅持到底,而我們又何嘗不可呢?當我們受傷時,便會有人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們不必獨自面對困難,充滿信心勇往直前。 

  生命之花,可能如曇花一現,沒多久它就凋謝了。它有時脆弱有時堅強,那就要取決於它主人對人生的態度。如果主人認真一絲不苟,那它就是頑強的;相反,它就是脆弱的。因此,我們要珍愛生命,使它精彩又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