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秋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秋思

  天空格外晴朗,張籍漫步來到街頭,叩開了好友的家門,卻得知好友已經回家鄉與親人團聚去了。看見南飛的大雁橫空而過,街上空無一人,白楊沙沙地發出聲響,張籍看着這凄涼的景象,看着回家人的身影,不由得對天長嘆,思鄉之情油然而生。轉念一想,雖然見不到家人,卻可以給家人寫信呀。張籍慢慢向住所走去。

  回到家中,鋪開紙墨,提筆寫家信,可是對家人想說的話實在太多,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眼前湧現出當時離別家鄉時的情景,後悔之情湧上心頭,自己不聽家人的勸告,獨居他鄉,不禁熱淚盈眶,淚水浸濕了信紙,想着老母親在家中盼望兒子回家的情景,不由號啕大哭,心中悲傷不已。信寫好了,信紙卻被淚水打濕了一大片。張籍害怕匆忙寫好的信無法表達對親人的思念,於是將信讀了一遍又一遍。

  捎信的人騎馬而來,張籍把信交給了他,就在捎信人即將離開之時,張籍又將信拿回,再一次拆開信封查看后才交給捎信人,抱拳相送。

  秋風吹亂了張籍的頭髮,他望着捎信人遠去的背影,心想,一定要把信送到啊!

請記住本站網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秋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