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是金子一定要發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金子一定要發光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是金子總會發光,”這是我們所聽過的一句話,但是,用在如今這個社會上,讓我不得不質疑?是金子就一定會發光嗎?是千里馬就一定會被伯樂找到嗎?當然,答案無可置否,我不得不說:“不是所有的金子讀能發光,耀眼。” 

  智慧是金子。但是一個只擁有智慧的人,而沒有老師正確的引導,將智慧花在一些小聰明上,他會發光嗎? 

  勤奮是金子。但是一個只擁有勤奮的人,而沒有奮鬥的目標,盲目勤奮,他會光嗎? 

  美貌是金子。但是一個只擁有美全的一張“皮”的人,而沒有內心的充實,他會發光嗎? 

  健康是金子。但是一個健全的人卻擁有着一顆殘缺狠毒的心,他又會發光嗎? 

  生命是金子。在擁有生命的前提下,我們才能擁有以上的一切的可能。可能你沒有那麼多金子,但是你卻不知道,你擁有着一顆巨大的鑽石,它照耀着你,鼓勵着你,讓你能擁有值得去發光的金子,這顆鑽石就是生命。 

  中國每年該有多少因家中沒錢而放棄學業的失學兒童啊,他們就是金子,可是沒能等到發光的那一天… 

  千里馬是需要伯樂的,沒有伯樂人們便不會知道千里馬是匹好馬;金子亦是如此,沒有經過挖金人的開採、打磨與加工,就不會有閃閃發光的一天,金子埋着,永遠地埋着,又有誰看的到呢? 

  我不禁疑惑了,“是金子就一定會發光嗎?”

您正在瀏覽: 是金子一定要發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金子一定要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