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撿破爛的富家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破爛的富家孩子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條道德底線:有的人違背了這條底線,成為大家討厭之人,而有的人把這條底線升級,成為一個講文明,有愛心,保護環境……的人。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使道德底線升級,而我印象最深的卻是一個富家孩子。這個富家孩子叫小超,他從小就是個愛學習,心地善良的好孩子。大家都很喜歡他,可從有一天開始,大家對他不只是喜歡,更是敬佩。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小超習慣到樓下拿報紙,當他翻閱時,一篇報道把他吸引住了。報道是這樣的,某某災區要建希望小學,可那條件差,無力……希望各界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看到這,小超心中的同情心油然而生。他想捐款,可他的零花錢有限,於是便想動員家人捐款。小超馬上跑回家把的想法的想法的想法告訴媽媽。可誰知,媽媽一口回絕了。小超又去鼓動周圍人,可周圍的人沒有一個同意,反而都勸小超不要出風頭。小超有點心灰意冷,可一想到災區盼望上學的小朋友們,小超想到了撿破爛賣錢捐款。“我是富家孩子,撿破爛會給人笑嗎?”他自言自語道。但想到撿破爛,一可以賣錢捐款;二可以美化環境,是一舉兩得的好事,便馬上拿起塑料袋開始行動了。

    就這樣,小超上學路上撿,放學路上撿,玩時也不忘撿。他都把得來的錢毫無保留地寄到災區,日復一日,月復一月,一年下來,小超寄出的錢到一千多元。這一舉動終於感動了小超周圍的人。周圍許多人都盡自己的能力向災區捐了錢物。捐款,誰都能做到,可又有誰能堅持不懈地捐,我想現代社會能做到的人寥寥無幾。但想做到也不難,只要願意獻愛心,人人都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撿破爛的富家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破爛的富家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