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積累知識,知識開啟智慧,智慧成就未來。書籍是我的良師,更是我的益友。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迷。

  在我並不大的房間里,卻有着一個大大的書櫃,裡面放着一排排的書。我總是興奮地把新書放進書櫃,然後抽出一本,坐在椅子上,如魚兒般在書海中穿梭,完全沉浸在文字所描述的意境中去。《哈里波特》的情節使我欲罷不能,《讓世界因你不同》給我成長的啟迪,《笑貓日記》讓我忍俊不禁。還有《環繞地球八十天》、《海底兩萬里》《簡愛》、……我感到每本書里都有一個精靈,它們正伸展着透明的翅膀,快活地向我飛來。

  記得有一次剛買回新書,我一到家就把自己鎖在小房間里,靜靜地沉浸在書的世界里。書中那引人入勝的故事,像一塊磁石牢牢地吸引着我。曲折動人的情節,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正當我為書中情節深深感動時,媽媽的一聲“吃飯了!”透過門縫傳到我的耳朵里。可我完全被書里描寫的情節吸引住了,根本無動於衷,屁股像口香糖似的粘在椅子上,直到媽媽來了個“河東獅吼”,我才極不情願地來到餐桌前。晚飯後我又迫不及待地繼續着我的閱讀,一直到晚上9點,我還在房間里看得津津有味。媽媽幾次催促我快去睡覺,我都不聽,最後媽媽生氣了,硬把我的燈關了。然而我仍賊心不死,眼睛一亮,靈機一動,假裝很順從的樣子上床睡覺。可等媽媽前腳剛回到她的房間,我就躡手躡腳地從床上爬起來,悄悄打開燈,又如痴如醉地看了起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對書的喜愛也越來越深,一旦得書,就眉飛色舞。那一篇篇富有童真和夢想、充滿詩意的文章,令人百看不厭,流連忘返!閱讀一本好書,就好像跨越了時間和空間,同睿智、高尚的人進行了一次特殊的暢談,這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有一句話說得好;“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它可以改變人生的寬度。”正是閱讀,讓我的生活豐富多彩。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