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三讀《白雪公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讀《白雪公主》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讀《白雪公主》

  湖北省興山縣高橋中心學校五年級 向瑞

  指導老師:任茂華

  書,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是漫漫人生的忠實夥伴,是指引你走向光明的拐杖。一本書,多讀幾遍,每一遍都可以有不一樣的驚喜。每一次都不同的收穫,這就是書!它就是如此簡單!

  在我剛剛進入一年級,就有了第一本課外書——《白雪公主》。他是我的珍寶,其實不是因為它內容的精彩,而是因為它那精美的封面。紅色的書皮中鑲嵌着一尊女神;書中生動形象的插圖;簡筆畫的人物素寫,是那樣栩栩如生,多麼希望他能出自於我之手。一年級的我根本認識不了幾個字。更別說內容了。偶爾認識幾個簡單的字,但那對於了解文中的故事卻是杯水車薪。所以我每天拿着這本書,纏着讀五年級的姐姐讀給我聽,聽得津津有味,也從那時起,我開始喜歡上了聽童話故事。

  隨着年齡的增大,我上了三年級,已經認識很多字了,也能獨立地讀書了。一次學校表演節目,其中有一個節目是《白雪公主》,放學后,我迫不及待的在家中翻出了那本書,雖然它的封面已變得殘缺不全,還是大聲的讀了起來,偶爾跑到媽媽面前,裝腔作勢的問:“小鏡子、小鏡子,誰長得最美麗?”媽媽不管多忙,都會對我說:“如果你講衛生,就是你最美麗”,“如果你考試達到八十分,就你最美麗”連續一段時間,家裡成了我和媽媽的排練場。身份也時而成了小矮人,時而成了王后;時而成了王子笑聲也此起彼伏。我也就在這樣的排練中,慢慢變得越來越聽話。

  現在我到了五年級,老師要我們每天講一個故事,自然我的首選是《白雪公主》,當我再次讀完時,感受頗不相同,白雪公主的善良終於讓他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狠毒的王后最終得到了惡報。我想到了一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未到”。人得美醜關鍵在於心靈,白雪公主一直被皇后所追殺,但卻有一群可愛的小矮人來幫他。而皇后連手下的人都看不慣她的作風而寧願幫助白雪公主。相信就是印證了這句話吧!

  一本好書就是一位能陪伴終身的朋友,《白雪公主》,他將永遠陪我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三讀《白雪公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讀《白雪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