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天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元宵節,是要吃湯圓、看花燈、猜燈謎的節日,也是祭拜祖先的日子。

  一清早,我吃過湯圓,就和兩個姐姐、姑伯、姑媽、大伯、大媽、爸爸、媽媽一起去祭拜祖先。我們先去二公墓爺爺的墳前祭拜,再去老家閆河祭拜曾祖他們。

  回家的路上,我們路過一條河,我看見河裡有一隻鴨子,一會兒在水面上游,一會兒又鑽到水裡,一會兒又鑽出水面,可有趣了。我趕快叫媽媽看,媽媽告訴我一句古詩:“春江水暖鴨先知。”我一聽連忙說:“先知?是不是《喜洋洋與灰太狼》裡面的那個蛋殼呀?”媽媽說:“不是的,‘春江水暖鴨先知’的意思是說,春天來了,江水裡面的冰融化了,水可以流動了,鴨子們在水裡游泳,最先知道天氣變暖和了。”

  下午我們來到南湖公園門口,準備去看花燈,可是那裡的人和車太多了,我們就去了烈士陵園,在烈士陵園裡,我和爸爸比賽走梅花樁,還參觀了王樹聲的紀念館。

  晚上我們去黃商猜燈謎,我猜對了一個,爸爸媽媽為了獎勵我就去了德克士霄了個夜。

  今年的元宵節過得真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