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讓低碳融入你我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低碳融入你我他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萬物靠大地孕育,靠陽光雨露滋生。我們吃的每一口飯,喝的每一滴水,用的每一絲線,無不取於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然而,當我們毫無顧忌地索取時,回報給她的是什麼呢?

  看——地球媽媽生病了。大樹枝繁葉茂,小溪清澈見底,草地翠色慾流,花兒欣然怒放,天空湛藍無邊,空氣新鮮清爽,鳥兒自由飛翔,動物玩耍嬉戲,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可是這,已成為一個夢,漸行漸遠。而現在,綠色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汽車越來越多,走在馬路上,一輛汽車奔馳而過,汽車尾氣便會撲面而起,隨之傳來的便是一聲聲“咳,咳”的咳嗽聲;為了人類所謂的“建設美好家園”,森林越來越少,動物無家可歸,而人類,雖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心情卻一天不如一天舒暢了。

  聽——冰川正在“哭泣”。它正在對冰川融化而不斷提高海平面發出抗議,並警示人們:如果不保護地球,不保護自然,人們也必將為自己的行為流下痛苦的淚水!

  是啊,人們在無節制地向自然索取資源、破壞環境的同時,忽視了這樣一個結果:一旦打破生態平衡,人類將受到大自然嚴厲的懲罰。面對危機,人們提出了“低碳”的概念。“低碳”是指在生活中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是為了解決全球氣候變暖要做好環保和節能的工作。而這,不是靠嘴上說說就能實現的,而是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做到的。不必例舉枯燥的數據,也不必引用古老的格言,我只用事實證明:人們已經在踐行環保了。

  就拿我身邊的例子來說。去年,我們得到了學校即將搬遷的消息,高興得無法形容,一起想象着新學校的模樣······但是,欣喜之餘,一件事困擾着我們:學校的兩棵銀杏樹怎麼辦?對呀,這兩棵銀杏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自從學校創建,它們便已在這兒紮根安家了,它們既代表這學校的歷史,又見證了那麼多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轉變為一個個風華正茂的少年。夏天,我們總是在它們茂密的樹蔭下乘涼;秋天,我們也總是為銀杏掃掉它那金黃的、如扇子一般的落葉。現在,我們又怎忍心與它分離,甚至看它們被連根拔起!搬去新學校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們卻越來越為銀杏樹擔心。終於,銀杏樹不會搬除的消息傳來了!原來,區里為了踐行環保,為凈化空氣做貢獻,便決定將銀杏樹保留下來。可見,大家對保護環境是多麼重視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更不能袖手旁觀,眼睜睜看着地球媽媽痛哭流涕,而是應該積極地參與到踐行環保、低碳的活動中。

  首先,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盡量少用紙巾、一次性紙杯、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牙刷;每一張紙都雙面利用,不無端浪費;家裡的電器不使用時,要將插頭全部拔掉;盡量少開汽車騎自行車,少乘電梯走樓梯;乾電池要反覆利用,廢電池不要亂扔;一些吃剩的牛奶盒、飲料瓶可以稍微改裝一下,將它們變廢為寶······這些雖是最普通不過的事,但正是因為這些事毫不起眼,人們才會把它們忽略,導致了今天的後果。

  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樹林之所以茂密,是因為無數蒼翠樹木匯聚而成;花地之所以鮮艷,是因為無數花朵競相開放;大海之所以浩瀚,是因為無數條小溪奔涌而成。所以,我們要想拯救地球,千千萬萬人民的力量便要聚集在一起。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加入踐行低碳的行列,讓低碳融入你我他,共同保護地球!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將是一個生機勃勃、和諧美麗的地球!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讓低碳融入你我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低碳融入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