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手你我他,潔凈新萬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你我他,潔凈新萬州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牽手你我他,潔凈新萬州 標籤:你我他作文 潔凈作文 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牽手你我他,潔凈新萬州》。 

當高筍塘、白岩路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時,當美麗的濱江大道建成通車時,當那座雄偉的體育館在夜色中閃閃發光時,我們不由得為萬州變得如此美麗而感到自豪。就在十幾年前,萬州還是一個落後的小城市,國本路、沙龍路、王牌路等周圍都是一些低矮的平房。隨着三峽工程的建設,萬州作為庫區的中心城市,面貌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如今正朝着百萬人口大城市的目標發展。然而,隨着經濟的迅速發展,環境問題也日益凸現,各工廠把工業廢水直接排入長江,污染了原本清澈的江水;一輛輛汽車排出的尾氣,一個個工廠的黑煙囪,使城市的空氣污濁不堪,還有那些人們隨手亂扔的一次性塑料品及果品紙屑等,使一些地方都成了天然垃圾場,過往的人都掩鼻而過……萬州在高速發展經濟的同時,也付出了環境破壞的代價。 

科學家曾經預言:人類如果繼續破壞生態環境,幾百年後,溫室效應將會使上海、廣東等沿海城市淹沒,臭氧層會被完全破壞,強烈的陽光會吞噬我們賴以生存的棲息地,加之資源枯竭,人類將難以在這曾經美麗的星球上繼續生存下去……這不是危言聳聽,人類破壞生態環境其實就是在毀滅人類自己! 

隨着大家對可持續發展的不斷深入認識,政府開始重視環境保護。長江上游實行退耕還林政策,有效減少了水土流失;萬州首次在明鏡灘和申明壩建立了污水處理廠,禁止工廠把工業廢水直排入長江,還成立了庫區清漂隊,專門負責打撈江面的漂浮物,萬州的水質已經比原來有了很大提高。政府還建起了生活垃圾集中處理廠,把原來的一些垃圾山清除乾淨了;一些主要街道都鋪設了瀝青路面,減少了灰塵和噪聲,同時實行更嚴格的機動車管理,尾氣不合格的機車嚴禁上路。政府還大力開展環境保護的宣傳,號召萬州市民積极參与植樹造林,保護生態。所有這些,都有效的改善了萬州的環境質量。 

這期間,我聽說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山東有一個縣的一位叫塗智力的老爺爺,經歷了亂砍亂伐帶來的生態破壞,非常痛心,退休后,他自願上山,到一個幾乎已經光禿禿的大山坡當上了義務護林員。他在荒坡上種了許多小樹苗,挑水、施肥,像呵護兒子一樣呵護樹苗,不允許其它人破壞植被。為了方便管理,他在山坡旁蓋了一個小房子居住,每個月靠着300多元的退休金獨自生活,除了逢年過節很少回家。家裡人都說他是個傻子,但他卻不以為然,繼續乾著造林護苗的工作,可塗爺爺畢竟老了,腿腳不太靈活。一次他發現有人上山偷伐樹木時,急忙上前制止,可沒想到那伐樹賊不但不聽勸,還拿起砍樹的斧子威脅他離開,塗爺爺繼續勸說,伐樹賊一斧子下去砍倒了塗爺爺的左腿上,頓時砍得腿血肉模糊……塗爺爺因此失去了雙腿行走的能力,不能再去山上護林了。但他任不放棄護林的希望。他自己不行了,便拐着腿到街上去宣傳環保工作的重要性,他知道,環保工作僅僅靠他一人是遠遠不夠的,要靠大家的努力才行。在他的感染和帶動下,附近的中小學的學生,利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去社區做衛生一群退休的老年人自發成立一個“護林中隊”,每天都要到山上去植樹護林,塗爺爺乾著他的宣傳工作,由於拐杖不好用,他每走一步路都十分辛苦,但他總是自信地說:“電視上說人類破壞環境不久就會滅亡,我可不想讓我的後代斷絕。“在塗爺爺的倡導下,居民們都齊心協力環保。幾年後,當地的環境得到了有效的保護。 

環境保護是全社會的共同工作。作為小學生,我們一樣可以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保護環境做貢獻。我們到社區清掃垃圾,讓大爺大媽呼吸更新鮮的空氣;我們到馬路邊給欄杆擦臉,讓過往的市民看到整潔的市容;我們向鬧市的居民發放環保的宣傳單,讓更多的人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雖然我們是小學生,一樣是環保的生力軍! 

我們美麗的濱江之城─萬州,不可以再經受生態破壞了,萬州是我家,美化靠大家。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手牽手,心連心,匯成一股勢不可擋的環保洪流,一起為建設一個潔凈的新萬州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大家! 

六(2)班  曾思傑 

2007-5-24

您正在瀏覽: 牽手你我他,潔凈新萬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你我他,潔凈新萬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