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我長大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我長大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大家下午好!我叫支嘉霓,來自初一六班,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我要向大家公開我的一封給家長的信,這不僅是我的心裡話,也表達了我們所有初一年級同學的共同心聲。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

  最近女兒一直在校,未能回家,時間也真快,一轉眼,進入初中的一個學期又快完了,女兒好想你們。爸爸,還記得曾經那個年幼無知的我嗎?那次您出遠門,我生病在家,望着苦澀的葯哭個不停,還撥通了您的電話:“爸爸,我不要吃藥,”拉着哭腔我向您求援。“聽話,乖,吃了葯身體才能好,”電話里傳來一陣汽車的喇叭聲。“我不嘛,”又是一陣嗚嗚的哭聲。“聽話,你吃了葯爸爸回來給你五元錢”五元錢對那時的我可是個不小的數目。“恩,那掛了,再見。”我轉身坐在餐桌前,望着那苦澀的葯,想着誘人的五元錢。猶豫了半天,我終於降服了那“嘲笑”我的葯。第二天早晨,您回來了,給了我五元錢,我非常高興,接過了那五元錢,放在了我的存錢罐里。現在回想起來,吃藥也是為了我好,我竟然連吃藥都向您索取。爸爸,還有那一次,您騙了我。那時候是二年級期末考完試領通知書的時候,您來接我回家,我聽到走廊里語文老師對您說:支嘉霓這次考了倒數第十幾名。老師說了很多后,我看見您走進教室,笑着向我招手,大手牽着小手,走出了教室。操場上的家長很多,因為下雨,學校里的家長打着五顏六色的傘,學校里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洋。然而,我的心情卻是灰色的,我膽怯的問您“爸,我這次是考了倒數嗎?”您笑了笑,將我抱起,我將您的脖子用手摟住,“沒有啊,這一次你考的不錯,這是你們語文老師說的,兩門都80多呢!”我笑了,但我心裡知道您是騙我的。爸爸,其實我懂得您的笑,那是為了讓女兒相信自己沒有考倒數的笑,那是對女兒鼓勵的笑。回到家后,您低聲對母親說了些什麼,我看見了母親的表情,先是一驚,看見我看她后,又笑了笑,母親那一驚一笑的表情令我現在仍然記憶憂新。

  媽媽,我也不會忘記您。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咱們家食堂十二點多才關了門,您抱着我,一步一步的挪向家裡。有是一跤,天黑,風大,路滑,已經使您摔了好幾跤了,但你每次都很快爬起來,摸着嚎啕大哭的我,急急的問:“那裡疼啊?孩子”那時年幼的我不能夠體諒您,即便不疼也哭。黑暗中您不停的換着姿勢,一會背,一會抱,從胸前到背後,從左手到右手,生怕我不舒服。回到家后,您不停的抱怨自己,還給我煮了顆雞蛋,好象自己的辛苦連累了孩子,要彌補過失似的,看着我吃,您卻在流淚,媽媽,直到今天女兒才明白那是您辛酸的淚啊!那包含了您對女兒多少無私的愛啊!還記得開學不久,那天,爸爸來看我,您讓爸爸給我帶來了米飯。爸爸對我說:“你住校的第一天晚上你媽哭了”這時,正好您打來了電話,爸爸讓我接:媽。”是嘉嘉啊,你爸到了沒?”恩,到了,就在我旁邊坐着。”“哦,米飯好吃嗎?媽知道你愛吃土豆,給你炒了土豆絲,你哪天說學校有時停電,我讓你爸給你把手電拿來了。還有稀飯,要多喝點兒,媽還給你拿了核桃,已經砸好了,要儘快吃,不然過幾天就發霉了。這幾天下雨,我讓你爸給你把夾克也拿來了……”您喋喋不休地說道,我,卻哽咽了。我們家就在城關一對,這點距離酸什麼?然在您心裡卻像把女兒放在千里之外一樣,我知道您也想來看我,但條件不允許您抽身,媽媽,女兒也想您啊!像隔了幾年一樣!

  爸爸媽媽,曾幾何時,你們的鬢角又多了幾縷白髮;曾幾何時,你們的眼角又多了几絲皺紋……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親愛的爸爸媽媽,女兒已經長大,知道了你們的愛比山高,比海深,雖然女兒現在還小,無力回報你們的深恩,但我會將你們的愛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親愛的爸爸媽媽,女兒已經長大,知道了良藥苦口利於病,不會再因為不吃藥給您打電話。知道了失敗乃成功之母,不會在因為考試失利而掉眼淚。爸爸媽媽,請你們放心,女兒已經長大。女兒已經長大,請你們放心,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陝西延安洛川縣曙光中學初一:支嘉霓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我長大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