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其實都是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都是愛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其 實 都 是 愛——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江蘇省如皋市郭園小學  四年級 薛馳

炎炎的烈日擋住了人們外出的腳步,我躲在房間,開着空調,徜徉書海,“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吸引了我,好奇特的題目!

我的目光隨故事挪移,心情變得沉重。平白無奇的語言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七八歲的巴迪,寫了平生第一首詩,母親看了,讚揚“精彩極了”,巴迪萬分高興;父親看了,批評“糟糕透了”,巴迪自信全無。

我一遍又一遍回想故事的畫面,“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其實都是“愛”。

那也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日,因平時數學學得不夠紮實,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奧數讀本讓我練練,經過不懈努力,解出了一道難題,媽媽見了,忍耐不住激動與驚喜,一把摟住我,不住地誇:“太棒了,真不愧是我的女兒,媽媽為你驕傲!”(老媽總喜歡誇張),我也抑制不住欣喜,手舞足蹈,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找回了原有的自信,重拾希望,成功又與我結緣了!

然而,當我興沖沖地把題拿給爸爸看時,一句簡短的話語,把我又打回原地:做得太繁了,這麼做不如不做!我一頭衝進衛生間,打開水龍頭,抱頭痛哭,任那嘩嘩的流水沖洗腦袋,接着聽到父母的吵鬧聲……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明白了:儘管父母的評價不同,但目的相同——愛。母親的愛是顯性的,她給予我鼓勵和力量,讓我自信,父親的愛是隱性的,他的責備蘊藏着深深的愛意,讓我不能驕傲。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我百讀不厭。

江蘇省如皋市郭園小學  四年級 薛馳

   (指導老師  徐正華)

您正在瀏覽: 其實都是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都是愛 暫無評論